•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实践纪实 >> 正文

地球一小时 筑绿色家园

——天津学子赴生态城开展传播环保意识活动

  中国青年网天津4月16日电(通讯员 刘雯 邓庆旭)随着全球气候的不断变化,能源危机日渐严重,节能环保也越来越受到世界人民的关注。为了使公众认识到保护地球的重要性,提高大家的环保意识,2019年3月30日,天津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186101班储晶莹光团队赴生态城第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地球一小时 筑绿色家园”传播环保意识活动。

  活动伊始,团队成员以设计问卷和采访的形式了解社区居民垃圾分类处理、出行方式、塑料袋使用和一次性餐具使用情况,交流中社区居民给予了积极的回应。随后,团队成员向居民宣传“地球一小时”关灯一小时活动,以此来呼吁居民晚上20;30分关掉耗电产品,走出房间、感受自然,为保护环境做出自己的贡献。居民热情高涨,纷纷在“地球一小时”横幅上签字,并表示要在以后的生活中要节约用电、低碳出行,养成环保的好习惯。

  回到校园后,团队成员在班级内为同学们讲解垃圾分类与地球一小时相关知识,鼓励同学们为生态环保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同学们也积极响应号召,参加地球一小时活动,晚上,操场、篮球场都是同学们的身影。

  多彩的世界源自多样的自然,地球一小时,每个人的一小步,是地球的一大步。通过此次活动,社区居民与同学们都认识到全球气候变化的重要性,并积极参与到环保工作中来。此次活动过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日后生活中,将减少塑料以及一次性用品的使用,不浪费水电。提倡循环利用、绿色消费,共筑绿色家园。

责任编辑:聂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