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实践纪实 >> 正文

安徽财经大学开展以“五彩风车添色彩,火红灯笼暖人心”为主题爱心敬老活动

  中国青年网蚌埠4月29日电(通讯员 林子璇 王张俊)天气阴沉,阴霾下却氤氲着青年志愿者们对于爱心敬老活动的热情。这份澎湃的热情,仿佛是丝丝缕缕的阳光洒落世间,温暖人心,就连阵阵微风也仿佛是真善美的使者带来的轻抚。一行人集结在东校门口,怀着满腔热情,想要为老人们送去欢声笑语,送上春风十里。

  伴着带有丝丝寒意的冷风,小红衣们带着最真挚的问候走进金色晚年养护中心,去看望那里的老人并与他们谈心。志愿者进入老人们的房间后决定分工合作。有的志愿者为老人打扫房间、有的人则俯身和老人唠家常,贴心地询问老人们的近况。与往常的敬老活动不同,这次志愿者们还带来了创意活动——与老人们一起做风车和灯笼。老人们对这个新鲜的活动感到十分好奇,迫不及待地动起手来。在志愿者耐心的帮助下,老人们都顺利地完成了自己的作品,喜悦之情溢于言表。看着老人们幸福的笑容,每一位志愿者的心里都仿佛洒满了阳光。

  除了风车和灯笼的手工制作,在本次活动中,志愿者们还为老人们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他们为敬老院的老人们表演了精心准备的歌曲、舞蹈等节目。《甜蜜蜜》让老人们重温了旧时代淡淡的幸福,《好汉歌》则让他们心中重新燃起年轻时的豪迈……小红衣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递着浓浓的敬老情,表达了对老人们的深深祝福。演出中,志愿者们满怀激情、载歌载舞,将自己的才艺尽情地展示出来,为在场老人们奉献了一场形式多样、风格各异、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老人们不断地为志愿者们鼓掌,全场充满了欢乐喜庆的氛围。

  在回来的路上,志愿者们还不断讨论着活动中所发生的令人难忘的种种。特别是当谈论到在志愿者和老人们互动的过程中有的老人情不自禁地留下了眼泪时,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以后一定还要常来看望他们、给他们带去温暖和慰籍。老人们的家人虽然不能时常在身边陪伴,但志愿者的到来也给他们带来了许多快乐、让他们感受到了温暖与幸福。这是一件多么美好的事啊!或许这就是志愿活动的意义所在吧。天色虽暗,可志愿者们却如同暖阳一般,照亮和温暖了老人们的心田。

责任编辑:聂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