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实践纪实 >> 正文

普惠金融下社区 筑梦时代展蓝图

  中国青年网福州4月30日电(通讯员 姚诗萍 刘莉梅)学以致用,知行合一。4月26日下午,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志愿服务中心于金洲社区市民服务活动中心开展“普惠金融进社区,筑梦时代展蓝图”为主题的国家福利工程、惠民政策下社区活动。据悉,为确保此次活动取得实效,福大学子半月前就在社区实地进行以随机抽样为方法的问卷调查,并结合统计学课程所学,利用SPSS软件对数据进行分析,用科学的方法了解老人们真正所需的东西,再开展有用的志愿服务讲解活动。

图为志愿讲解员讲解惠民政策。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刘莉梅 摄

  “毛主席让我们站了起来!邓小平书记让我们富了起来!”类似这般的话语挂在许多老人的嘴边,老人们对国家政策的改变知之甚少,仍停留在过去的旧思想。活动过程中,引发了不少老人对过去时光的回顾,纷纷主动站起来畅谈过往历史。他们表示国家的飞速发展离不开党和国家的领导,离不开毛主席,离不开邓小平。志愿讲解员李凯凌同学也就此为老人们讲解了五四运动以及建党建国的大概历史背景,同时也让在场的志愿者们对“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再次有了深刻的了解,是五四精神引领青年们为国家的发展奋进努力。

图为志愿讲解员与现场老人互动。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刘莉梅 摄

  在介绍完时代发展大背景之后,根据前期的问卷调查结果,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的政策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建设是其中最受老人们关注的两点。志愿讲解员们对这两点内容进行了重点介绍,老人们受益匪浅,纷纷感谢青年志愿者们的帮助。“真感谢你们大学生,帮我们了解了好多以前都不知道的东西呢!”参与活动的刘奶奶热情说道。

图为志愿者与老人家交流。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刘莉梅 摄

  普惠金融进社区,筑梦时代展蓝图。此次活动成功帮助了社区老人了解更多普惠金融知识,尽青年绵薄之力,助力国家老龄工作的开展。诠释了青年一代对国家发展的重大意义,体现了经管青年的专业特色与社会担当。

责任编辑:聂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