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实践纪实 >> 正文

江苏科技大学:注重实践教育,学习科学知识

  中国青年网镇江5月14日电(通讯员 吕朋建 林汇鸽) 5月12日下午,江苏科技大学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1722119041团支部来到征润洲水源地和金山水厂,开展了主题为“注重实践教育,学习科学知识”的五四系列团日活动。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林汇鸽 摄

  在学业导师代洪亮与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来到征润洲水源地参观,跟随着讲解员去到水源地的内部,认识众多生活用水初步处理的设备以及相关工艺流程,了解到水源地安全保障工程内双向泵房、原水前置调蓄池、原水检测系统等先进设施,深刻认识到该水源地原水水质安全保障工程对全城供水的重要作用。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林汇鸽 摄

  同学们又来到了金山水厂,进一步学习水质处理的相关知识,了解水处理过程中的折返层流池以及石英砂过滤等工艺流程,参观了深度处理的厂房,对处理设备有了初步地认识。活动中,同学们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积极与讲解员沟通交流,提出质疑。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实习活动让自己对于给排水科学与工程这个专业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林汇鸽 摄

  在新时代,五四精神有了更加积极的内涵。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广大青年对五四运动的最好纪念,就是在党的领导下,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以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同全国各族人民一道,担负起历史重任,让五四精神放射出更加夺目的时代光芒。”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们就要以科学知识武装头脑,用实践教育强化自身,争做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林汇鸽 摄

责任编辑:聂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