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三下乡新闻 >> 正文

老山一悟:远方的希望

  今天的天,依然如故,但让我有一种别样的感觉,类似于黑云压城城欲摧。我怀着一颗炽热的心,到达了老山脚下,一路上每家每户都几乎有红旗树立,证明着这里的每一寸土地都属于中国。都给我一种肃穆的感觉。进入老山战场遗址,"雷区禁止进入"的字样,让我意识到这里曾经发生过的战役是多么的惨烈,让我明白南疆军魂屹立不倒的意义所在,这里的猫耳洞,让我不由得心一寒,当时的战士是多么的艰苦啊。

  沿着战壕而下,我们来到了中越254界碑面前,当年的南疆战士就是为了让中国的边界不被侵犯而抛头颅, 洒热血的。他们向越南宣告,向世界宣告中国领土一丝一毫都不容侵犯,正如战狼里所说的,犯我中华者,虽远必诛。战争虽过去多年,老兵也已经老去,但我相信,并确信在遥远的南疆中国的军魂永存,希望永存。

  下午我们到达了南丫田村民小组,在这里我们进行了简单的文艺汇演,接着分发给这里留守的老人和儿童礼物,看到他们高兴的样子,我顿时觉得不虚此行。老乡用当地的家常菜招待了我们,虽是家常菜但胜过山珍海味。吃饭期间,队员们和老人拉家常 和小孩子们做游戏 大家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夕阳西下,快乐的时光总是过得那么快,再跟孩子们合影留念后,我们踏上了归程。

  

  车子启动的那一刻,孩子们跟我们挥手告别,我们也向他们挥手,那一瞬间,我知道了,他们就是未来中国的脊梁啊, 未来守护国家的主力军啊,他们是我们的希望啊。

责任编辑:胡梦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