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志愿者风采 >> 正文

杨光泽:志愿岗位上的一束光

  中国青年网赣州4月19日电(通讯员 陈力 吴思烨)近日,江西省再次暴发疫情,江西理工大学号召青年学生积极参与学校疫情防控,关键时刻站出来,困难时刻顶上去,贡献一份光和热,汇聚成战“疫”胜利的关键力量。

  据了解,江西理工大学应化201班杨光泽在此期间参加了多次疫情防控志愿者工作。在对其采访时,发现杨光泽在过去两年中,参加沙地支教志愿者、添立敬老院服务老人志愿者、寒暑假防疫志愿者、自然博物馆志愿者、秋季招聘会志愿者等近20次志愿活动。

  “生活中我总是闲不住,所以我会经常去参加一些能够让自己有所收获的志愿活动。”这是杨光泽同学经常参加志愿服务的一个原因。同时他也立志要加入中国共产党,做一个自信、自强的党员,在自己年轻的时候有一份热、发一份光,将自己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去。

图为杨光泽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杨光泽 提供

  青春战疫,用心奉献 

  在校期间,杨光泽积极报名各类志愿者服务活动,大大小小的志愿服务活动中都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他穿着红色的志愿服,穿梭在教室桌椅间,驻守在测温岗位上,给予每一位同学微笑,收获每一位同学感谢。“我在为人们奉献中寻找到最纯真的快乐,面对不同的人群,要学会尊重;面对各类的争执,要学会宽容;疫情终将过去,一切都会春暖花开,相信中国,中国加油!”杨光泽这样说道。

  寒暑假时,杨光泽响应家乡号召加入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成为一名光荣的防疫志愿者。他主要负责协助社区防疫工作人员维护秩序,做好排查登记和省外返乡人员的登记。这些工作虽忙碌而枯燥,但有时来自人们的一声道谢、一抹微笑,就给了他继续坚持下去的动力。

  在奉献中寻找到最纯真的快乐,这是杨光泽认为参加志愿服务的意义。另外,通过参与志愿活动他还结交到了不少其他高校的青年学子,感受到了其他高校学子的风采,同时自己也不忘展现出作为江西理工大学学生的优良风采。

图为杨光泽给空巢老人送春节祝福。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杨光泽 提供

  照片云集,暖心岁月 

  当杨光泽向记者展示自己的志愿服务相册时,举手投足间流露出热爱与自豪,“这是今年寒假的暖心饺活动,当时陪着小朋友一起画画,包饺子。”“这是去年秋季招聘会志愿活动,第一次对工作、公司和自己的未来有了更加充分的了解。”“那次去沙地支教,一圈一圈的孩子围着我唱歌。”

  在这几十张彩色照片中,一张类似全家福的合影吸引了记者的目光,照片上的两位老人慈眉善目,对着镜头笑得灿烂,画面十分温馨。这是杨光泽在寒假期间给家乡当地的空巢老人送春节祝福时的场景。“在有限的生命里,我们应该多做些有意义的事情,关心老人,多传递一份温暖和关怀,我希望自己能够在年轻的时候做一些有意义的志愿活动,当我老去不留遗憾。”杨光泽说道。

  “每一次志愿活动都会使得杨光泽收获颇丰,让他印象最为深刻的是秋季招聘会的志愿活动。这次活动不仅让他感受到了学校对全国各地前来招聘的公司的重视,对应届毕业生就业问题落到实处所做出的努力,也让他感受到来自公司招聘人员的温暖,对待学生如同朋友一样,对于提出的问题也总是不厌其烦,认真负责地讲解相关细节。 

图为杨光泽在校的志愿者团队。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杨光泽 提供

  志愿同心,结伴同行 

  在生活中,杨光泽是一个待人真诚,性格温和的人。喜欢去尝试自己未曾做过的而感兴趣的事情,喜欢去自己未曾去过的地方看风景。他广交朋友,乐于助人。在志愿服务方面,杨光泽的积极主动一直深深影响着身边的朋友和同学。“平时学校的志愿活动,我一般会叫上几个朋友一起参加,慢慢地,大家都喜欢上做志愿啦!”对自己的朋友,杨光泽侃侃而谈。

  “如果青春有颜色,那一定是志愿红!”杨光泽用青春书写奉献故事,用爱心传递正能量,像是志愿岗位上的一束光,照亮身边的人。

责任编辑:蒋宇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