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团队大本营 >> 正文

徐州医科大学医学信息与工程学院党史学习实践团:学习党史践于行,赓续使命强担当

  徐州医科大学医学信息与工程学院党史学习实践团以“深化红色党史教育、引导青年学生传承红色基因、宣传党史文化、干好青春志愿服务”为标准,引导广大实践队员以实际行动学习党史、宣传党史,通过寻访革命老战士、实地考察红色文化实践基地、参观徐州地铁换乘区间“百年党史廊”并重温入党誓词、面向群众开展党史主题宣讲、在社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在校园开展“身临其境学党史”——6D-VR体验等活动,将党史学习所得的理论、精神贯彻到实践当中,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

  薪火相传访老兵 讲活故事育新

  实践团队成员赴徐州市黄山第二干休所,拜访三位革命老战士,聆听红色革命故事,传承红色革命精神。革命老战士们向实践团讲述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以来的艰苦历程,从经济、文化、军事以及政治等方面讲述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是如何一步步走向繁荣昌盛的。实践团利用互联网平台,将老战士们讲述的红色故事进行接力式展播,用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网上党史学习教育。

  青春追寻红色路 不忘初心跟党走

  实践服务团于2021年7月20日前往淮海战役烈士纪念馆,缅怀淮海战役中的革命先烈,沉浸式体验淮海战役中的作战细节,探寻这场“人民群众用小推车推出的胜利”背后的伟大红色力量。

  活动过程中,实践服务团成员怀着沉重的心情于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下默哀,缅怀革命先烈。进一步系统领悟、学习贯彻“淮海战役精神”的深刻内涵。

  依托“百年党史廊” 重温誓词续薪火

  实践成员们前往徐州火车站地铁站,于地铁站换乘区间参观“百年党史廊”,学习体悟我国在困难重重的历史背景下英勇斗争、发展壮大的艰辛历程。 参观结束后,实践团队党员同志在地铁站重温入党誓词、接受红色思想洗礼,时刻起到模范作用,坚决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

  贯彻落实新思想 理论宣讲助实践

  实践团队分别于地铁站和徐州市云龙区西店子社区进行“‘青春追寻红色路,不忘初心跟党走’——建党一百周年宣讲”活动,重点讲述我国建党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以及艰辛不易。依托徐州市本地的红色资源,实践团向群众解读淮海战役精神,通过讲述红色故事、述说淮海战役中涌现的榜样人物等,带领群众回顾党的百年峥嵘岁月和光辉历史。

  深学细悟学党史 服务群众办实事

  实践队员于徐州市云龙区西店子社区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助力社区垃圾分类工作,为居民群众普及垃圾分类科普知识并发放垃圾分类普及知识宣传单,将党史学习成效转化为投身社会服务的实际行动,在实践中发挥主观能动性,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

  6D-VR体验 党史教育“活”起来

  为追寻革命足迹,传承红色精神,实践团队在老师的指导下,充分发挥专业特色,创新党史教育思路,学以致用,自主研发“6D-VR体验系统”,开展红军草地行军“6D-VR”体验活动,带领学生沉浸式体验红军长征,触摸长征精神的铿锵脉动。

  “6D-VR”体验活动通过构建富有沉浸感的场景,让大家在“现实”中学习,寓教于乐。大家在真实体验中感初心、悟初心,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长征精神,汲取奋进动力,受到了徐州电视台和学习强国等媒体的广泛报道。

  此次“学习党史践于行,赓续使命强担当”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实践团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为契机,通过一系列实践活动,多方位深入学习与宣讲中国共产党伟大精神的内涵和丰富百年底蕴,引导实践团成员发扬斗争精神、自觉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

责任编辑:蒋宇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