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感悟收获 >> 正文

美好盛夏,我们携手同行

  留守儿童一直是社会关注的重点,为了能够更好地关心爱护留守儿童,更好地为社会出一份力,湖北汽车工业学院青春话语实践团决定进行支教活动。我也很幸运能够参加这次的社会实践活动,和我的队友一起努力,为孩子们送去知识。 我们7月9号早晨从学校出发,经过近三个小时的颠簸,我们到达这次“三下乡”的目的地—十堰市竹溪县县河镇。我和一群来自不同的地方、不同专业和年级的大学生怀着相同的支教梦想,踏上了这条三下乡支教之路。在出发之前,我无数次想象这次社会实践地点的环境,这里的天气,这里的住宿,这里的人以及我的课堂,我的学生……然而所有的一切都与我想象的不同。

  初到实践地点我们受宠若惊,为什么这样讲?因为村民十分热情的接待了我们,尽他们一切能力为我们提供生活上的方便,我们住的是村民家里。我们同行的队员都明白,村民这是对我们寄予了很大的希望,希望我们在接下来的几天里真正的带给孩子点什么。简单的安顿好之后,我们便开会,大家根据计划对接下来几天的教学和素质拓展任务进行了安排。我知道,我们要做到最好,才对得起自己,对得起活泼可爱的孩子,对得起热情淳朴的村民。

  早上,雨淅淅沥沥地下着,几个孩子没撑伞便跑到了驿站门口,大门紧锁,他们有些失望。“今天没开门吗?”在等来负责人开门后,他们黯淡的眼神里又有了光。门一打开,他们又冲进了那个玩耍的小天地。我想,此时他们的梦想就是想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游戏小天地。

  我们用青春之火,奉献自己的青春,为孩子们的梦想而来。我们短暂的在这些孩子的记忆停留过,为他们留下温暖的记忆。在这短暂的时间里,我可以看见他们眼里光,心里有太阳。虽然小小的烦恼会阻碍他们前进的步伐,但是不放弃的坚定赤裸裸的展示在他们的眼睛里。那种眼神炯炯有力,似乎在提醒我自己其实也是追梦路上的一份子。是的,我也有属于自己的科研梦,我也在努力的奔跑在梦想的路上。我的青春因为为他们燃烧,不仅为他们清扫了前进路上的步伐,更加提醒了我自己心中那个小小的梦。为孩子们的梦而来,重新回忆起自己最初的梦想,这段青春的记忆,在燃烧的路上,显得更加宝贵!

  我不禁想起高三自己为梦想奋斗的模样,但那时候的自己没有这群孩子这么好的运气,没人为我进行心理辅导,每天被学习的压力压迫着,努力是那个时期的别名词,我要用知识填充自己的内心,为梦想储备能量。现在这群孩子遇见了我们,我们用自己的青春的经历,告诉他们知识的重要性,为他们分担学习上的压力,让他们自由自在的奔跑在追梦的路上,为他们的梦想打下良好的基础,储备能量!这段时光里,我们用青春,不仅为孩子们的梦想储备前进的动力,也为提高了自己与人沟通的能力,让我的心得到了安放的地方。燃烧青春,实现了梦想道路上的一大步!

  燃烧青春,为孩子点亮未来的梦想,更是提醒我心中的那个小小的梦想,让它重新焕发光彩。如果时光重来一次,我依旧会燃烧青春,去点亮我与孩子们的梦想!我们终将守护孩子梦想起航,待时阳光万里,不负韶华。 (通讯员:陈鹏宇)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