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实践纪实 >> 正文

岁月静好,岁岁可期,“春雨浮萍”我们在行动

  中国青年网兰州2月25日电(通讯员 白圣龙)目前我国老龄人口约有1.69亿,其中40%是空巢老人,个别老城区“空巢老人”家庭已达到70%,“空巢老人”问题已不仅仅是个人问题,而是全社会有待解决的社会问题,兰州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春雨浮萍”团队于2月15日~2月22日期间开展了以“为空巢点亮一盏灯”为主题的寒假社会实践。

“春雨浮萍”实践团。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白圣龙 摄

  此次实践主要以分散实践的方式进行,实践覆盖了甘肃省会宁、庆阳、陇南、武威等6个空巢老人数量较多的县区,18名实践队员在不同地域分别以爱心慰问,国家相关养老政策解读宣讲以及爱心陪伴等形式深入开展了实践活动。

实践队员给老人进行国家养老政策解读。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白圣龙 摄

  通过本次实践,队员们真正理解了关爱空巢老人的意义所在,那就是爱与希望。一次实践固然无法改变遍及全国各个地区的空巢现象,但是通过行动让孤独的他们感受到了:“这个世界充满着爱与希望。”纵使岁月无情,青春已逝,当年的峥嵘岁月已涔然失去,但中华名族的传统永远不会丢,社会的爱心永远不会缺失,爱的火炬永远代代相传。

实践队员与老人进行着深入的交流与陪伴。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白圣龙 摄

  同时,通过本次实践实践队员们在履行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的义务的同时也找到了新的社会价值。借此契机,我们呼吁全社会加入到关爱空巢老人的行动中来,让爱心服务的火炬在每个人的手中传递,用爱心之举让所有“夕阳”挥洒出最灿烂的余晖,让善美的春雨洒遍每一块孤独的“浮萍”。

责任编辑:聂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