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实践纪实 >> 正文

高校师生为民办实事 下乡送出春联“福”字300余幅

  中国青年网桂林1月12日电(通讯员 张述绍)为扎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提质增效,积极营造欢乐祥和的新春氛围,推动文化走进基层,1月6日下午,广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党委深入桂林市资源县梅溪镇坪水底村开展送春联下乡活动。学院党委负责人、学院相关负责人、学院工会主席、党支部书记及学生干部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图为为村民选春联内容。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梁汐 摄

  活动现场洋溢着浓厚的喜庆氛围,广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党委书记向先孟热情地为乡亲们挑选合适的春联内容,在书法专业师生们的挥毫泼墨下,现场创作了一幅幅充满着新春祝福和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大红春联和“福”字,乡亲们拿到春联和“福”字后纷纷连声道谢,喜悦之情溢于言表。有爱好书法的村民也跃跃欲试并参与到活动中来,书写着自己喜欢的春联内容,以实际行动支持此次活动的开展。 

图为书法专业师生现场书写春联。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梁汐 摄

  “因为疫情原因,我们这里好久都没有这么热闹了,今天广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的老师和同学们来为我们送春联、送‘福’字,让我们感受到了冬日的温暖。”家住资源县梅溪镇坪水底村的村民拿到春联后高兴地说道。 

图为村民现场挑选春联。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梁汐 摄 

  资源县梅溪镇坪水底村第一书记谢军涛表示,此次美术学院党委开展的写春联、送春联活动,“把‘福’送到了家,把党和政府满满的关怀、浓浓的年味、新春的祝福送到了老百姓家中,文化下基层,进一步助力了我镇乡村振兴工作”。 

图为活动合影。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梁汐 摄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送出春联与“福”字300余幅,充分发挥美术学院以美育人、以文化人的作用,为地方百姓办实事、办好事,有力助推梅溪镇坪水底村精神文明建设和文明乡风新农村文化发展,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促进乡村振兴稳步前行。

责任编辑:蒋宇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