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实践视频 >> 正文

记厦海院“至善朝夕”社会实践—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

  7月6日,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信息技术系“至善朝夕”大学生暑期“三下乡”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实践队在辅导员周玉敏的带领下,远赴大田县上京镇城口村,开展以“呵护留守儿童、关爱空巢老人,校地共建‘至善书屋’、助力乡村文化振兴”为主题的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积跬步,以至千里。带着“致爱朝夕、以善至善”的初心,他们开启了青春筑梦之旅。从6月25日开始,实践队成员就着手于“至善书屋”筹建的各项准备工作,如联系村部确认场地、捐书赠书倡议、毕业班宿舍搜书、到翔安区图书馆和学院图书馆考察交流学习、整理编排书籍等等。

  让乡村文化为乡村振兴鸣锣开道。7月8日上午,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签约和校地共建“至善书屋”授牌、挂牌仪式在城口村村部如期举行。城口村村两委、“至善朝夕”实践队全体成员参加仪式,大田县电视台陈文龙记者全程跟拍、报道。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该有为乡村文化振兴贡献力量的自知自觉,校地共建“至善书屋”正是海院学子对大学生社会实践和乡村文化振兴做出的有益的可持续的探索。

  签约挂牌后,实践队根据不同群体策划、组织了不同的活动。面向村里的儿童,实践队送去启智,开展了“厦门市—城口村同读一本书活动”,引导孩子们让读书成为他们的习惯,并通过这种跨地共同阅读的方式为孩子们带去更多的交流、成长与进步。面向村里的老人,他们送去倾听与陪伴,临行前 “为老人煮一餐饭”活动带来的是难以言说的幸福。

  四天时间很快过去,实践活动虽短且长,短在时间、长在意义。队员们一致表示每个人都要不忘以善至善之初心,在助力乡村文化振兴的路上踯躅前行。 (通讯员 蔡建东)

责任编辑:胡梦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