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实践纪实 >> 正文

东大学子走进东软,探求自动化专业的发展之路

  中国青年网沈阳9月13日电(通讯员 于子洋)2018年7月19日,东北大学信息学院赴青岛、沈阳社会实践队的6名成员来到了沈阳高新技术企业的代表——东软集团进行实地考察学习,队员们通过此行感受了东软的工作环境和企业文化,了解到东软的历史背景和发展蓝图,探索出一条自动化专业的发展之路。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张文睿 摄

  一个优秀的企业,必然拥有良好的工作环境和丰富的企业文化。在参观过程中,东软集团会议中心别具一格的设计风格和研发中心严谨的工作作风给实践队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参观队员了解到,东软的企业文化偏向于校园文化:在这里不再有经理、主管的称谓,而是以“老师”来称呼彼此;不仅如此,企业内还设有许多校园社团,工作之余会定期举行各式各样的趣味比赛。

  图为工作人员介绍东软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张文睿 摄

  一个优秀的企业,必然拥有深厚的历史背景和宏伟的发展蓝图。报告会上,实践队员们了解到在近三十年的发展历史上,东软经历了出发、跨越、选择、聚合、责任、换新六个阶段。曾记起,东北大学刘积仁教授以3万元的科研经费出发,构建起东软的雏形;现如今,东软早已位居中国软件外包服务提供商之首;望未来,东软将致力于提供社保系统、身份采集系统、证券交易平台以及医疗软件系统的多种解决方案。

  图为实践队员听取东软医疗的讲解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张文睿 摄

  参加本次社会实践队的六名成员均来自东北大学信息学院,学习自动化专业。因此在实践中探索出一条适合于自动化发展的道路便显得格外重要。工作人员热情的接待了实践队员,着重讲解了“东软医疗”——东软将自动化技术应用到医疗上,面向各级医院提供数字医学影像设备,包括CT、磁共振、数字X线机、彩超等10大系列50余种医疗产品。讲解员介绍到,手术前,会通过一系列的自动化手段,自动检测出病人的身体特征、健康状况等;通过东软医疗软件,专家们便不用亲临手术现场,而是在远程进行指导;手术前可以在软件上先进行“试手术”,确定没有伤害到主要部位时才会真正开始手术。实践队员从此认识到,自动化技术已经深入到人民的生活中去,并为人们的健康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