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实践视频 >> 正文

山东师大研究生在实践中学习百年党史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山东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的党员们组建“研究生党史宣讲实践队”前往东营市进行党史宣讲。为更好地贴合受众的生活成长经历,将党的光辉历史与地方党建特色历史融合式讲深、讲实,在指导教师欧阳德龙的带领下,实践队员前往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渤海垦区革命纪念馆”、胜利油田第一口千万吨井——“坨十一井”等地标性建筑,通过观看历史图片、革命文物和史料,学习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垦区人民进行艰苦卓绝斗争的革命历史以及者辈石油工作者不畏艰难,以“苦干实干”、“三老四严”为核心的“石油精神”,通过参观、研讨、归纳,将宣讲内容进一步丰富充实。

  在党史宣讲过程中,实践队员深入东营市垦利区郝家镇孟家村、东营区钻井南社区、东营市胜利第一中学等多地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在实践活动前期,实践队员系统学习了百年党史中重要的发展成就,结合学院师生党员制作的“学百年党史 看发展成就 建美丽中国”图文展板,以历史脉络和时间节点为主线,以地图的形式展现了我们党自1921年诞生以来的重大历史事件;运用图文并茂的形式,宣讲了建党百年来我国从政治、经济、改革、抗击新冠疫情等9个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以及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坚定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通过构建制度保障体系,把中国建设成了一个更美丽国家的发展历程。(通讯员 欧阳德龙 解帅)

责任编辑:蒋宇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