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感悟收获 >> 正文

红旗心头升,责任身上背

  为增强民族团结和民族自信心,皮山农场特每周一举行升国旗仪式。2021年7月5日星期一,塔里木大学“志愿胡杨行,助力乡村振兴”暑期三下乡队伍成员在皮山农场国旗广场进行了庄重而严肃的升旗仪式。

  在星期一不太明媚甚至有点阴暗的清晨,实践队的成员们准时与工作人员一道站在了国旗广场前,随着升旗时间的准时来临,升旗队员扛着鲜艳的五星红旗,迈着矫健的步伐便登上了升旗台,那步伐的声声震响也在我们心头激起了万千波澜。在一切都得以准备好,国歌霎时响起,在千百人的目光注视中,国旗在国歌引人入胜的旋律中缓缓升起,我们的目光也追随着国旗缓缓抬起,那一缕无比鲜红的旗帜使整座天空都明亮了起来。国旗缓缓升空,在我们的视野中越来越高,我们的心也越升越高,国旗到顶,我们的目光没有松懈依然紧紧盯着那一抹红色。旗帜在风中慢慢伸展,飘扬。

  旗帜在飘扬,我们的思绪也从未停止,正如《我和我的祖国》当中说的“你以为升起来的仅仅是一块红布嘛,二十八年革命,两千万人牺牲换来的红旗,他们能做的只有四个字,万无一失”。那一抹鲜艳的红色是无数仁人志士拿生命换来的,是无数仁人志士的脊梁铸造的。红旗是标志更是一种精神,是陈延年烈士于龙华刑场誓死不跪;是夏明翰烈士嘶吼出“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杀了夏明翰,还有后来人”这一令敌人胆战心惊的话;是李大钊同志在莫斯科国家大剧院振臂高呼,喊出“他们可以挡住天上的太阳,但他们无法挡住民主的光芒。”

图为实践队在进行升旗仪式,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顾亚恒 摄

  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目光所至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我们走在前辈先烈开辟出的道路上,更要铭记创业之艰辛,更要铭记自己身上的担当。

  作为塔里木大学“志愿胡杨行,助力乡村振兴”暑假三下乡队伍成员,我们此时的担当就是在皮山农场的日子里,能够不遗余力的投入到皮山农场建设当中。皮山农场是我国少有的边境团场之一,同时也是我国贫困团场、少数民族居多的团场之一。所以我们深知我们的的工作不易开展,但有农场干部领导的支持和当地群众的积极配合,再加上我们团队队员间互帮互助,我们渐渐融入皮山农场这个大家庭,并对复杂繁琐的基层工作干的越来越得心应手。

  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很珍惜这次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这次暑假三下乡活动可以让我们这群不谙世事的大学生认识到基层生活的艰辛,让我们这群被称为祖国未来的大学生认识到自己身上的担子多重。国旗悠然飘扬,我们对着国旗庄严宣誓“认真完成三下乡活动所提出的各项任务,认真履行三下乡活动的各项工作纪律,让脚下的这片土地因为有我们的到来而自豪。”

  在今年暑期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我们塔里木大学“志愿胡杨行,助力乡村振兴”团队继续努力,发挥我们学校的胡杨精神,不畏艰难险阻,在皮山农场这片土地上行使我们的职责,发挥我们的价值,我们希望用我们的力量可以让皮山农场越来越强壮,我们也会把精神传递给其他人,让皮山农场的未来越来越好。

  吾之所向,一往无前,愈挫愈奋,再接再厉。立在红旗下,我们三下乡小队将不断奋进,让无边的沙漠中也可以绽放?出亮丽的希望之花。

责任编辑:蒋宇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