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感悟收获 >> 正文

少年不惧夏日长 彼方尚有荣光在

  在这个夏天,我们相遇,为爱一起奔跑,助残、助困、助弱,在各种意义上都“漫长”而愉快,日子发出声响。

  后知后觉,为期半个月的暑期社会实践就走至结尾。所幸,故事结局很美丽,过程有些曲折而已。虽然不舍是不可避免,但庆幸所发生的一切。

  安阳的七月,闷热而躁动,但安阳师范学院“为爱一起奔跑”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却是这座城最令人心动的夏日里“奔跑”的少年。我匮乏的文字不能传达我所有的感受,但经历的所有的一切的一切都值得。我抓住了大二的尾巴,尝到了夏日限时赠送的糖。这里有着我许许多多的第一次,压力、觉得无能为力、焦虑与担忧各种复杂的情绪、工作都曾四面八方向我席卷而来。所幸,我没辜负这黎明前的黑夜。

  往事一幕幕,将我搂住:不停修改立项PPT以求尽善尽美,还曾熬夜推翻再来;向上一届学长学姐、其他协会的负责人、老师等询问各种可以做志愿服务的联系方式,再联系各方,沟通做志愿服务的时间,也吃过不少闭门羹;统筹工作,考虑采买、规划15天的行程以及出行的方式、路线还有关注近期天气;发布招募令,仔仔细细看每个同学发的报名表,想要组建上佳的团队;安排分工,把17名队员分为拍照摄影组、微博组、通讯组、资料收集组、后勤组……带领一个团队去做暑期社会实践,要考虑的很细致、琐碎,安全是要放在首位的也是底线,活动的过程和效果也是重点,所有的事都要顾及,不是一件易事。

  真的很感谢,每个善良、温暖、感性、细致、多才多艺的队员愿意选择“为爱一起奔跑”志愿服务队。感恩这场遇见,感谢并肩。所有的事都有与一望而知不符的背后琐碎,大家都很辛苦,但也完成的很棒。回头再看,这一路的苦与乐都会被时光酿成微甜的回忆。我们一起做了不少有意义的事,让这个夏天变得格外特别。

  我还记得第一天,颐天年养老院里马院长慷概激昂的发言,那有些含糊却铿锵有力的普通话说出“青年一代是祖国的希望”;我还记得老年公寓里,奶奶摸着我的脸,说我们都是很懂事的孩子。还有一位说着自己不老的阿姨,跟我分享她的人生;我还记得康复医院里那群孩子们可爱的笑脸,也会安安静静地玩玩具,他们也是这片天空里闪闪发光的星星;我还记得小动物保护协会基地里一开始“凶神恶煞”后来却对我们摇头摆尾的毛孩子们,我们尽可能地帮它们做宣传,希望有更多捐助与领养,希望世界之大,在万家灯火中给它们寻一个家;我还记得去爱心粥铺那天清晨的微风与在那宣誓、做义工的感动……路途上的炎热、漫长都已消散,而美好的回忆挥散不去。??

  这个世上总有相对而言的“弱势群体”,就像杨绛先生曾写到,“那是一个幸运的人对一个不幸者的愧怍”。一个社会总会有“幸运者”和“不幸者”。“幸运者”有责任关爱“不幸者”,关注他们的命运,帮助改善他们的生活。

  安阳的七月,太长太闷热了,还有恶劣天气。但“为爱一起奔跑”志愿服务队却是一抹亮色,每天我们身着果绿色的队服,穿梭于安阳城,做着志愿服务,也得到了认可。穿越光阴,这段经历,或许也值得小心轻放。

  很高兴这个夏天认识“为爱一起奔跑”志愿服务队,认识每个队友,志同道合地一起在美好的年纪做着有意义的事。?

  耳畔还回响着,“这个夏天,我们为爱一起奔跑”,内心复杂的思绪不断地翻涌,不断地发酵。曾经半个月留在他乡太过于漫长,如今又觉得时间真的太快了,难道也有加速吗?虽说现在要和队友们一一挥手告别了,但我们的感情还会以别的方式延续。真心祝福着大家暑假愉快,也祝愿我们“为爱一起奔跑”的孩子们,都未来可期,来日方长。

  我们2021“为爱一起奔跑”志愿服务队的故事,到此就告一段落了。但“为爱一起奔跑”志愿服务队还会有更多的人加入,还会在无数个夏天的风里继续为爱奔跑,为善接力,释放温暖。

  “凡是过去,皆为序章。”终点即起点,作为青年一代,要肩负的责任与使命我会牢记,作为志愿精神的传承者,我会用“为爱一起奔跑”志愿服务队教会我的,点亮自己,也尽我所能照亮他人。这个夏天的暑期社会实践记忆已存档,但我们一直在路上,会有更多的印章。(通讯员 鲍婉佳)?

责任编辑:蒋宇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