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实践纪实 >> 正文

领略科学实验,启蒙探索精神

  中国青年网雅安3月19日电(通讯员 钟文瀚)12岁正值好奇心旺盛的年龄为了让田家炳中学初一年级的孩子们领略科学实验的魅力在他们的心里播撒下科学的种子,启蒙他们对于这个充满了未知与神秘世界的探索3月16日,在四川农业大学水利水电学院志工部组织下我院7名志愿者带领来自田家炳中学初一的同学参观了四川农业大学实验室。

  16日早上9点志愿者在雅安市四川农业大学老区体育馆组织17名来自雅安市田家炳中学的孩子签到,并有序前往工学楼实验室。在实验室志愿者们用实验器材细心的为同学们展示了超滤反渗透膜技术,用多个科学实验仪器验证其实验结果。志愿者们用生动有趣易懂的方式给孩子们介绍其原理和应用。并播放了更容易让孩子们理解的科教视频。整个过程中孩子们都聚精会神的倾听着志愿者们的介绍,积极参与互动用他们所掌握的知识举一反三地应用与此实验之中,让志愿者们感受到了孩子们对于科学实验浓厚的兴趣与聪慧。

图为志愿者们给孩子们演示超滤反渗透膜技术。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钟文瀚 摄

  一位初一的孩子讲到“:这些实验的过程非常有趣与我们平时课本上讲诉的内容不一样,我经历了这个实验的过程让我更清楚明白它的原理。我想学习更多知识以后才能用我的知识为我的祖国贡献一份力量。”最后孩子们与志愿者一起合照后点名签到完依依不舍地离去。

  通过这个活动志愿者们希望用自己所学习到的知识开拓孩子们的视野,培养他们的兴趣爱好,让他们在以后的生活中也能有一个强烈的对科学探索的精神。帮助他们早日确定一个自己长大以后想去发展的方向,在以后选择自己道路的时候不会那么迷茫。能健康的全面发展。志愿者们也在这次活动中锻炼了自己的组织筹备策划的能力,在给孩子们讲解的过程中巩固加深了自己对科学实验的理解。

责任编辑:聂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