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实践纪实 >> 正文

华中农业大学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表彰大会举行

  中国青年网武汉4月30日电(通讯员 张雁冰 王树馨 丁航 周信君)4月29日晚,华中农业大学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表彰大会暨第十五届“十佳大学生”评选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王从严,党委宣传部部长程华东,党委研工部部长胡守强,文法学院党委书记彭彬,校团委书记张拥军,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向晋文,党委学工部副部长魏鹏,教务处副处长肖湘平等八位领导老师及数百名学生代表参加本次大会。

全景。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丁航 摄

  主持人介绍了评选流程与计票方法后,我校第十五届“十佳大学生”评选活动正式开始,来自14个学院的17名候选人一一登台,讲述奋斗故事,展示榜样的力量。

  “大学中除了学习还有什么值得奋斗的目标?‘勤读力耕,立己达人’的校训又从何体现?”面对回访母校时学妹的提问,环境科学1501班的徐可选择用四年大学生活的切身感悟来讲述华农故事,传播华农精神,激昂奋斗的青春。科研道路中的累累硕果,文艺晚会上的绰约风姿,志愿活动时的点滴奉献这些是她铭刻在心中的目标,连续三年专业排名第一的战绩,数不清的校内外奖项则是她躬行校训的勋章。

观众。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周信君 摄

  随后来自外国语学院英语1604班的那日苏结合家乡的民俗特色,用“三年三马”生动地讲述了他与华农的精彩瞬间。遍览四教A座到C座、一楼至五楼所有自习室的风光,是他乘学习之马,一马当先;ET公益讲堂中循循善诱的身影,是他乘公益之马,快马加鞭;从班长到学班,从外院主持团到党员宣讲团的角色转变,是他乘工作之马,马踏飞燕。

  接着来自经济管理学院企业管理17级研究生宋明亮以“乘时代新风,放飞青春梦想”为题向全体观众讲述了他作为一个“闲不住”的大学生这七年里的付出与收获。“因为热爱,所以坚持”,工学院的博士生林嘉聪则选择在新闻媒体、体育活动、学术竞赛等方面持续发光发热。教室、活动室、健身房三点一线的水产学院水族科学与技术1503班董港以“脚踏实地,仰望星空”为座右铭,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大学中看到的那些独具魅力,别具一格的风景。动物医学104班的于颖惠坚信“坚持到底才能更进一步”,晨光熹微时的闹钟、宿舍楼下昏暗的灯光、三年的风霜与暖阳,无一不记录着她奋斗途中风雨兼程的痕迹。

  来自经济管理学院经济学1503班徐艺戈用“疾不徐,才多艺,马金戈”概括自己。她能文,免试推荐攻读中国人民大学硕士研究生;她能武,攻无不克,乒无不胜。她把大学四年看做一场乒乓球赛,努力拿下每一个赛点,球不落地,绝不放弃。学习中的绞尽脑汁,训练时的挥汗如雨都是她在生命道路两旁的播种。踏过荆棘,不觉痛苦,有泪可落,绝非悲凉。

  “所爱隔山海,山海皆可平”,经济管理学院教育经济与管理18级研究生李纵擎心存热爱,在志愿道路上步履不停;“静水流深,沧笙踏歌”,文法学院社会工作1502班程爱莲怀揣社工梦,铭记社工任,追逐香远益清;“一步一个脚印,每一步都需要沉淀”,理学院应用化学1501班马燕妮不畏惧失败,绽放出属于自己的光彩。

颁奖。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周信君 摄

  17名大学生代表逐个展现了自己精彩的大学生活和个人魅力,经现场投票,徐可、那日苏、宋明亮、林嘉聪、董港、于颖惠、李纵擎、程爱莲、马燕妮和徐艺戈十位同学获得十佳大学生称号。随后,彭小川副书记上台主持五四表彰大会。大会分别为五四红旗团支部标兵、大学生理论学习先进集体、十佳团支书、十佳班长 十大阅读之星、十大自强之星、十大创新创业之星(本科、研究生)、十大文艺之星、十大运动之星、优秀学生干部标兵(本科、研究生)、优秀专职团干和十佳大学生获奖团体及同学颁奖。

寄语。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丁航 摄

  在团歌的嘹亮歌声中,本次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表彰大会暨第十五届“十佳大学生”评选会落下帷幕。

责任编辑:聂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