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三下乡新闻 >> 正文

给人温暖,收获温暖

  为了加强我们大学生的思想道德建设,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和关注和关爱残疾人的心理健康。同时也是为了加强大学生对社会实践的认知。学校组织了走进社区关爱老弱病残家庭的三下乡志愿者活动。

  这次活动中的10名优秀志愿者,分别被分配在9个不同的社区,每一个设区都是一个不同的人生体验。在社区里,有点志愿者帮着社区的工作者完成了居民居住情况调查表的查询和核对和居民的生活和身体情况调查表的实地调查和慰问。社区的工作者带着志愿者一个一个社区的家访。每到一个社区,都会给志愿者内心一个很大的冲击。

  令人映像深刻的一个场景是志愿者和社区工作者去到了一家只有两个老人的家庭。刚去就看见老奶奶一个人在哪个小院子里修剪橘子树,满树的橘子,透着诱人的味道,老奶奶给我们一人剪了一个,甜甜的味道让我们想到了爱。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亲切地询问了他们近期的生活和身体情况。情况一切良好,志愿者和老奶奶一起交谈的画面融洽温馨。最后志愿者把为老人精心准备的小礼物送给了这一对和蔼的老人。

  文青年志愿者和老人们一起交流。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陶帮翠 摄

  为了老人们的身体健康,社区要求准备一个活动,志愿者们用心的准备活动方案。在方案中不仅要考虑参与者的活动能力,还要考虑老人的身体是否能承受等条件。经过努力,志愿者们提交了一个方案。

  游戏有猜歌名(是60-70年代的歌),歌词接龙,分享养身的知识,我们一起做等。每个环节都有给准备一些小礼物。志愿者帮助老人一起抢答问题,或者帮助他们寻找问题答案等。场面十分的温馨。老人爽朗的笑声在空中散开。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志愿者活动不仅带给别人温暖,同时也是温暖自己的心。(通讯员 陶帮翠)

责任编辑:耿立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