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首页幻灯片 >> 正文

四川大学生三下乡创业实战

  中国青年网成都1月9日电(通讯员 李佳仪)为全面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落实学生学习目标与方向。由四川农业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青年先锋队党建部与党校部的15名同学组成的“星星之火实践团”在成都双流展开了为期15天的创业实习社会实践。

  实践团队的创业实践首先在成都双流景成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展开,实践队员在公司进行了参观,感受设计公司氛围,由于实践队员都属于艺术与传媒学院,参观设计公司将有利于同学们对自身专业的认识。建筑设计师申涛还与实践队员一起参与建筑设计创作,让实践队员亲身体验创作过程。办公室负责人杨雨东还与实践队员分享了创业过程中遇到的一些困难和由他们负责的一些有趣的项目。此外,对于一些大一的实践队员,杨雨东和申涛还和他们分析了专业的对口信息,不仅有利于实践队员对于自身专业的认知,更有利于凝聚党建部与党校部成员的心。

  随后,实践队员一起布置了会议室,并与四川成都双流景成建筑设计有限公司负责人签订了四川农业大学驻四川成都双流景成建筑设计有限公司的实践基地协议,便于四川农业大学学生在创业遇到问题时能有一个好的借鉴。之后,实践队员对公司的负责人表示了深深的感谢并合影留念。

  之后,实践队员一起去到由四川成都双流景成建筑设计公司负责改造的黄龙溪景区进行参观,深入感受古镇改造的过程。据悉,黄龙溪古镇已有2100多年的历史,享有四川省首批历史文化名镇,中国民间艺术火龙之乡等美誉。实践队员在感受古镇美景的同时,更感受着古镇的历史文化和人文文化,也拉近了实践队员的距离。更明确了跟党走的决心。

  通过这次社会实践,不仅使实践队员亲身体验创业实习的过程,体会创业艰辛,明确未来学习目标与规划,加深了对自身专业的认知,更拉近实践队员彼此的距离,让我们学会助人为乐,尊老爱幼,勤俭节约,宽容大度,遵纪守法……我们也体会了中国传统历史文化的悠久,增强了实践队员的文化自信,增强了自身道德文化修养,这也使这次社会实践发挥了很好的作用,使实践队员收获颇多。

责任编辑:耿立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