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三下乡新闻 >> 正文

三下乡之初见农场

  今天是暑调的第一天,上午踩点之后,下午我们团队一起乘公交车去江北农场,到了农场之后,可能那里的条件和我们想象的不太一样,那里的农场没有现代化的设施,基本上属于传统农业这一块儿,而且真正靠农业来养活一家人的也非常少。在江北农场那里,我们见到的最多的是爷爷奶奶和他们的孙女孙子在家,那里有很短很小的一条街,两边都是小卖铺和居民楼,小卖铺基本上都是靠卖一些日用品,小零食等来增加家庭的一点儿收入,居民楼里面就主要是爷爷奶奶一辈人,在家里也没有从事什么农业种植,对互联网与现代农业也不是很了解,所以今天的主要事情就与那些居民交流了一些农业方面的东西。

  

  第一次参加暑假社会实践活动,对本次活动也是充满了期待与热情,相比自已这半年来带过的其他志愿活动来说,暑调活动其实也是给了自己一个很好的平台去锻炼,尤其是锻炼自己与他人的交流能力,来到了一个人生地不熟的地方,虽然穿着有湖北师范大学logo的衣服,但是别人的警惕心还是很高的,面对我们这样一群陌生的面孔,农场中的叔叔阿姨们对我们的态度差别还是很大的,这就需要我们有良好的沟通能力,打消对方的心理防线,让别人能够理解我们,同时也能尊重我们的一份工作。在发问卷的过程中,肯定是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简单的,也遇到了一些小小的挫折,但是最后我们这个小团队还是坚持了下来,将问卷发得差不多,虽然那个地方农业与互联网的联系不大,但是我们通过交流也还是知道,其实在对外沟通这方面,手机电脑的应用方面还是给居民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影响。

  下午每个组的问卷都发了差不多的时候,我们在事先约定好的地方集合,一起打车回去,虽然也才接触短短的半天,但是团队的凝聚力还是有的,大家一起互帮互助,互相鼓励,在这次暑调中还是收获了许多,不虚此行。

责任编辑:耿立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