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三下乡新闻 >> 正文

孩子的孩子,藏着童话的影子

  不知不觉中,义教已经过去了近一半的时间,新郎村也下起了连绵不断的细雨,小村庄陶醉在远山的云雾里,我们的故事依然在继续……

宁静朴素的小村庄

  【在被需要中享受快乐】

  初来乍到的我们,很是轻易地与孩子们“打成一片”。老师收获了许多小迷弟小迷妹,当之无愧地被冠以“孩子王”的殊荣。课堂后,孩子们最爱的便是围在老师身边,和老师们聊天,或是一起在球场上玩耍。孩子们脸上洋溢着烂漫的笑容,他们一眨一眨的眼里像是住着星星。

孩子们围在老师身边

烂漫的笑容,以及藏着星星的眼睛

  随着老师和孩子们熟悉度的加深,课堂也渐入佳境,孩子们认真活跃,眼中充满了对新知识的热情。

  趣味数独课堂上,大家开动脑筋,埋头深思;

  趣味数独课堂上的埋头深思

  历史课堂上,大家兴趣盎然,专心致志;

  历史课堂上的专心致志

  手工折纸课堂上,大家全神贯注,巧动小手。

手工折纸课堂上的巧动小手

  【Stay Together】

  在义教的这段时间里,对每个人来说,最熟悉的人一定是彼此了。拂晓时分,十三副碗筷便已经早早准备好,等待着从睡梦中醒来的每一位伙伴。简陋的饭菜,却丝毫消减不了餐桌上的欢笑。这里的生活虽苦,可是,有你们,苦涩中便浸透着快乐。

  简单却又美味的饭菜

  围坐在餐桌旁欢快满足的我们

  每天的课程,都凝聚着每一个队员的心血,唯有细致的备课,才能不违心底那份最初的愿想。偶尔,备课途中也会遇到困难,但我们是一个团队,我们在一起。一个人遇到困难,那就大家一起头脑风暴,那张本写满愁容的脸,再次洋溢出由衷的欢笑。

认真细致,一起头脑风暴

  【且行且珍惜】

  这里的孩子比我们想象中更加懂事与成熟——他们仍有着孩子般的天真,但已经染上了几抹成熟的色彩,在与孩子课余的闲谈中,我们了解到六七岁的孩童便可以自食其力、生火做饭,还能主动帮助父母照顾弟弟妹妹。除此之外,孩子们还会主动与我们谈起自己长大后的梦想,与我们分享他们内心深处的新奇想法,也会谈起对父母辛勤劳动的感激……

与孩子们的欢乐闲谈

  时间啊,要是过的慢一点就好了。

责任编辑:胡梦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