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实践视频 >> 正文

清华大学航院“大国起飞”赴民营航天企业就业实践纪实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29日电(通讯员吴俊达)2015年,习近平总书记将“军民融合发展”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2018年,民营航天企业首次发射自研商用火箭,首次完成“一箭多星”发射任务,首次建立火箭和发动机生产制造基地。在此时代背景下,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研究生团总支组织校内24名研究生同学,于2019年1月14日至15日前往星际荣耀、蓝箭航天和零壹空间三家民营航天企业开展“大国起飞”就业实践活动。在航天航空学院副教授任建勋、航天航空学院学工办杜娟老师的带领下,支队成员在企业进行了参观交流,进一步认识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感知航天科技创新的中国智慧。

实践支队在星际荣耀合影。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吴俊达 摄

实践支队在蓝箭航天合影。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吴俊达 摄

实践支队在零壹空间合影。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吴俊达 摄

  2019年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大国起飞”就业实践聚焦航天领域,围绕航天科技、民营航天等重点科研院所、企业单位开展,旨在响应“科技强国梦,建功新时代”的号召,帮助研究生同学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感悟航天精神,坚定报国信念。

责任编辑:聂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