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感悟收获 >> 正文

感谢那些匆忙岁月里遇见的你们

  毕节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传承中医薪火,精习岐黄秒术”爱心医疗服务团为期十天的三下乡的志愿者服务取得圆满成功。

   不悔梦归处,只恨太匆匆。大家从最初第一天的腼腼腆腆到最后的落落大方,从最初的手足无措到现在的坦然自若。这个短暂的十天里,队友们和老师都改变了不少。这短暂的时间里,炎热的烈日下,队友们互帮互助,团结有爱,不怕苦不怕累。

老人们和队友们一起合影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蒙小切 摄

   在闲暇之余,童阳老师还给队友们讲解很多临床上的知识,这给队友们以后到正真的临床上有很大的帮助。有时候童阳老师还亲自示范,以身作则。直到大家都明白,从针灸穴位、拔火罐、艾条、推拿按摩手法到中药、方剂,他的治疗效果怎么、好不好,那些穴穴适合直刺,那些适合斜刺。那些适合刮痧那些适合拔罐等等关于中医的知识,童阳都在给队员们耐心的讲解。

老师和队友们一起去到老党员家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蒙小切 摄

   这十天的三下乡志愿者者服务即将告一段落。队友们从中收获到了很多,成长、友谊、不舍和珍惜……队友们在不嫌弃彼此,一起吃过同一包几块的辣条一起学习一起进步,每天都很充实。每天结束后在大家都彼此疲惫不堪的同时还不闲劳累给对方按摩、艾灸,不怕累,因为这样可以减轻疲惫。

天刚亮队友们一起去西洛义诊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蒙小切 摄

李霞为老党员扎针灸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蒙小切 摄

  随着时光的流逝,三下乡活动在队友们的共同努力下圆满结束,大家带着一份感动与思考起程,想想队友们刚在一起的那一幕,想想我们与增光学生共同度过的那点点滴滴,想想志愿者的队友们留下的足迹,想想这些天来所做的每一件事——真的为人生增添了不少的经验和收获,它也是这片天空下不灭的回忆,这将成为人生的一笔财富,值得永远珍藏。三下乡就是要我们这些热血青年好好利用自我的才能来与实践相结合,让我们实实在在感受乡情,明白职责和使命是什么。并要在实践中肯定自我的价值,并认识自我的不足,这就要求我们更加努力去学习和充实自我,去更好地为以后为人民服务作好准备,这才是三下乡的好处。(通讯员 蒙小切)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