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感悟收获 >> 正文

初次见面,可爱的你们

  今天早上虽然有些淅淅沥沥的小雨,但这并不能阻挡我们的前行。我们怀着满怀的期待与热情踏上了前往三下乡目的地的路途。在开始上车的时候,同学们互相帮忙抬放行李,这些种种都温暖了我们每个人的心。一路沿途的风景让人觉得很舒服,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车程,我们来到了处井村,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绿色的小树林,此时雨已经停了,金色的阳光散落在水泥路上,泥地上,绿色的树叶上。村里的空气真的很棒,连呼吸都让人觉得很舒服。

  来到村里,在忙着打扫卫生和布置床位的期间,一群小学生拥进文化楼里。看到我们的到来,最开心的莫过于是他们了吧,他们看到我们,有些惊喜有些好奇。我看着他们一张张稚嫩的小脸,我感受到了我未来十天责任之所在。我想带给他们不一样的东西,那些他们课堂里可能接触不到的东西。他们真的很可爱,我去到那里他们就跟到哪里,仿佛我们认识了很久很久。

  他们不停地问我问题,关于我们这些大哥哥大姐姐,关于我们的教学,关于岭师。我翻出手机,给他们看了我们学校的环境,他们大概是很惊讶我们学校好大好漂亮,当然我并不是想告诉他们我们学校是有多漂亮,我想说的是你们一定要好好学习,走出村子,出去外面的世界看看,然后成为那个你想成为的自己。虽然只有短暂的十天,但我希望我们能够帮助他们变得更优秀。

  我在打扫之余外,还玩起了我想玩的单反相机,拍摄了村子里的美好自然风光。对了,村子里的人并不多,可是小孩的穿着可是一般般,也看到了受教育的程度,所以我此时此刻在想,我们拥有良好的教学环境,我们应该好好珍惜学习的机会,村子里的学习环境真的太过普通了,很多基本的教材都没有。我们真的应该好好读书。

  我今天真的很开心因为自己仿佛成了孩子王,我走到哪孩子们就跟到哪。我看着他们从羞涩到大方,从陌生到熟悉。虽然住宿条件有点不尽人意,但我相信这一定不是这次旅程的重点,我希望每个人都能收获特别的友谊和特别的经验。

  住的地方和小卖部和饭堂都挺近的,整天下来,感觉还可以,生活条件、教学条件什么的都比想像中的要好点。不过,三下乡本来就是在传授知识的同时体验生活,只有在困难点的条件下,我们才有更大的可能突破自己。我相信,在我们“萤梦”社会实践队的团结努力下,会把三下乡活动开展得更好!

  明天就是开班仪式了,紧张又兴奋,不知道我的学生会不会与我们有同样的激动与喜悦,期待与你们见面。不管怎样,三下乡就这样拉开了帷幕,不论多么艰辛,我们都会坚持走下去!(通讯员 黄晓敏 江梓萍)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