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感悟收获 >> 正文

中国梦,医专梦,新时代的青年梦

  夏日正披着一身的绿叶儿在凉风里蹦跳着走来,望眼欲穿的三下乡也离我们愈来愈近了。7月16日上午十点左右,2017年毕节医专中医中药系“传承中医薪火,精习岐黄妙术”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在校前广场举行。

  当来到这个陌生的地方时、心中充满了满满的干劲,想着接下来的日子里一点要好好的做点什么。但是那边的天气太热了、很是不习惯,但是慢慢的队员们还是坚持下去了,很快的我们就适应了当地的生活环境。去的第一天我们联系了当地的政府帮我们找来了帐篷和两张治疗床,他们表示对我们的到来很是欢迎。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们开始了为期十天的三下乡医疗服务。第一天开始义诊时人不是很多,但是慢慢的每天大清早就有很多老人已在那里等待我们了,每天在跟老人们刮痧、拔罐的时候总喜欢拉拉家常,他们也很喜欢给我们说说当地的风情,时间久而久之、来义诊的人就像是我们自己家里的亲人,每天来了以后我们都是有说有笑的、很是其乐融融。

  记得给我印象很深的是一位来义诊的老党员,他身穿一件军绿色的T恤,胸前带着共产党的党徽,看见他的第一眼感觉心中充满了无限的遐想。当我们询问他那里不舒服时、他把腿上的裤脚揭开了,我们看见第一眼的时候都让我震颤了,腿上有一个很大的伤疤,是以前参军打仗的时候子弹所留下的,现在每逢下雨天时下肢都会很痛、所以来寻求我们的帮助,看看我们是否能帮他减轻痛苦。

  经过了短短半个小时的治疗,老人站起来说真的感觉疼痛减轻了不少,说希望我们多待几天、然后把他以前的一些老战友都一起带来请我们帮帮忙,但是剧了解他的有的战友年纪有些大了、出门不太方便,我们向带队老师反映这件事后、带队老师马上就安排我们的几个队员陪同老人一起去到他的战友家、帮老人们刮痧、拔罐、扎银针等。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李霞

  在最后我们要走的时候,老人希望我们能和他照张相,给他留个纪念,我们照了相后、老人请我们把照片发在他的手机上,然后他去把照片洗出来放在家里留作纪念。

  感谢祖国,感谢毕节医专,感谢你们为我们提供了这一次锻炼的机会,此次的三下乡活动我们将会永远铭记于心,未来的日子里我们会奋发图强、学习更多的专业技术来回报祖国、回报社会。(通讯员 李霞)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