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感悟收获 >> 正文

感悟:共同学习 共同进步

  8月22日,天津工业大学“青马学子领读团”赴河北唐县北大洋村开展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我有幸成为其中一员,与各位优秀的同学一同完成了此次实践活动。

  四天里,我们参观了晋察冀烈士陵园、白求恩柯棣华纪念馆,忆苦难岁月,敬革命先驱;开展了北大洋村小学十九大宣讲活动,与同学们一起学习,共同进步;采访了村干部、调研了村中作坊,知百姓艰辛,晓村中变化;植树于西沟山上,劳动体验,献力绿水青山;与村中退伍军人、村民座谈,了解村中问题,学习榜样们的努力奋斗。时间虽不长,但收获满满。

  几天中,团队中男生们担负了大量工作,对女生体贴照顾,非常感谢。我担任的主要工作是微信排版。工作中还是有不够熟练认真的地方,出现了几个问题,非常自责。但老师同学们都很宽容,我会吸取教训,在之后的工作中更加认真,完成好自己的工作。其次,是第二天的“趣味运动会”策划,细节处做的不够到位,考虑不周,出现了小差错,有赖于同学们的热心帮助有惊无险的完成了所有安排。团队5的力量果然是巨大的。那天的上午,我做了一次开场主持,之前是非常紧张的,因为自己从没有主持过,不是很有信心,但老师同学们那么相信我,我更要相信自己。幸好北大洋村的学生们都很配合,同伴们也很积极,最后完成的不错,而且没有想象中那么难,所以要自信啊,勇敢地去尝试。

  这几天中,我学到了很多。团队合作,自立自信,非常感谢我的同学们,他们很优秀,教会了我很多。希望在之后的相处中,我们相互学习共同进步,同时,力所能及的用自己的力量帮助大家,更好地完成后面的任务。(通讯员 焦晴晴)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