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感悟收获 >> 正文

五彩之笔画出心中最美天地

  8月22日下午,一场由晨光文具倾情赞助,由湖南中医药大学杏林烛光支教队精心策划的第六届“晨光文具杯”少儿美术创意绘画征集活动,在永州市道县洪塘营瑶族乡和平希望小学如期举行。

  比赛前,尽管孩子们的心澎湃不已,但在各班班主任和辅导员的带领下,孩子们迈着小步伐,都十分有序地抵达绘画现场。

  随后,支教队员们一边维持着现场的秩序,一边将孩子们绘画时所需的画笔发放到孩子们的手中,而拿到五颜六色的画笔的孩子们,十分激动,大喊着:“谢谢老师”,她们画画的干劲更是十足。

  当所有的孩子都拿到自己的画笔时,比赛便正式开始了。

  绘画比赛过程中,每一个孩子都专注于自己的画纸,用心地画着自己心中想画的东西,他们认真绘画的模样,让在场的支教队员都感到无比的暖心。

  不一会儿,一幅幅天真烂漫的画,便在这些“小小画家”的手中诞生了。蓝蓝的天空,白白的云朵,红红的太阳,碧绿的荷叶……孩子们眼中的世界,总是丰富多彩的。

  这个夏天,湖南中医药大学杏林烛光支教队一直努力在这些孩子们的心中播撒爱与希望的种子,盼望他们坚守信念,茁壮成长。此次爱心支教活动,在一定程度上,为山区的孩子们打开了看外面世界的一扇窗,也为队员们自己的人生添上了一抹亮丽的色彩。能够与和平小学的孩子们相遇、邂逅,见证彼此的成长,满载收获和感动,真的是一件很幸运的事~

  人生如画,画如人生,愿这些孩子们的人生,如一幅幅最美的长画。(通讯员 何玲)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