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感悟收获 >> 正文

大学生保险责任行社会实践活动心得体会

  经过为期几个礼拜的社会实践调研活动,让我对于很多事情有了不一样的认知,更加深刻地理解到了一件事情哪怕看起来很小,但是想要做好却远没有那么简单。

  这次社会实践我们的主要任务是发放问卷,主要针对群体是武汉市40岁以上年收入50万元以上的人群,在出发进行调研活动前,我们对这个群体的主要分布地区做了分析,最开始敲定的地点是武汉国际广场,但是去了之后意识到,在这里逛街的人大多数都是奔着购物享受来的,很多行人以繁忙为由拒绝了我们的采访,后面我和队友把目标转移到了离学校更近的大学教授、副教授身上,因为他们的年收入和年龄基本达到我们的标准,但是几次前往办公室寻找发现,很多老师尤其是教授级别的,平时事务繁重不常在办公室,在办公室时也多是因为有事情需要处理,时常不方便打扰也遭到多次拒绝。

  之后我和队友决定从学校周边出发,到学校周边的小区寻找,因为是工作日内,小区里多为上了年纪的老人们在活动、闲谈,一方面他们对我们这个活动的认识不足,一听到我们说的东西就立即觉得“不明白,不了”而且接受采访的老人们都是依靠养老退休金生活,年收入的来源单一,所以都不符合我们的需要。

  这次调研活动进行的总体来说不算顺利,在每一次出行的过程中,都逐渐意识到了大大小小不同的问题,经常谋划好了一切但是去了之后事情却不能如我们所愿般进展,但是每一次分析,克服眼前的问题也让我们学习到了很多东西,看待问题的眼光,提前需要做好的准备,这些都需要我们全方面地去考虑。

  能力的锻炼对于我们来说是非常有意义的,从最开始面对路人和老师提出采访要求时的生怯,到后面慢慢胆子放大,迈出了第一步。

  每次做完问卷,对于一周工作的整理和总结也是我们慢慢注意到的一个问题,因为需要收集和完成的材料信息很多,对于整个团队许多人信息的收集整理也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如何有条不紊地完成它并且做的井井有条是非常重要的,所以每一个队员和副队都得服从安排,按照程序走,减轻整个团队的负担。

  作为一个团队的一员,团结互助是十分重要的 ,及时交流信息,共同分享解决采访实践途中遇到的问题,这些东西每周大家做一些交流探讨,可以减少其他队友们不必要的努力。

  我想,这次社会实践的意义就在于,不断发现,不断重新认识,这也是我们无论进行什么活动都需要坚持贯彻的一件事。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