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感悟收获 >> 正文

爱在路上,我们齐行

  在酷热的夏日,让我们带上爱给山区的老人送去凉意。这个暑假我很荣幸有机会参加了“三下乡”活动。也很庆幸有这样一个团队跟我一起加入到如此有意义的实践活动中。

  我们团队的指导老师是戴老师和李老师,队员有张文康,吴鹏雄,马莉莉,孙慧等同学。在7月24日,我们跟随东源县卫生所的医护人员一起去给山区的孤寡老人免费体检。早上八点我们在东源县卫生所集合,随后我们装好设备带上器材出发去山村,这次我们的目的地是张家村。经过一路颠簸终于到了村口,村长就来迎接我们进屋,然后他就联系每家每户,让老人们都来具体地点排队体检。我们很快帮助医护人员准备好所有设备和资料,老人们纷纷赶来,排好队拿着证件一个一个地检查着。我们分为两队,一小对是给老人宣传和讲解精准扶贫政策中的医保部分内容。另一小队是帮助医护人员进行体检。山区里的老人虽然生活贫苦但是都很乐观,互相诉说着自家今年的收成,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容。

  其中一位姓马的老奶奶今年已经67岁高龄了,在体检中发现她不仅血压高而且去年刚做了腰椎手术。但她很乐观,她告诉我们她儿子现在在兰州高就,今年他们家的收成很好,这些都成为她最幸福的事,虽然身体有些疾病但她很幸福。她一直挂在嘴边的是那句:知足才长乐。

  还有很多老人跟马奶奶是一样的,他们对生活不是一味地抱怨,而是更加珍惜他们的每一天,这一点深深的感染到了我。还有一位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张家村的张爷爷,张爷爷身患重病,膝下无儿女,身边没有一个亲人,他一直卧床不起,维持他生计就是村里父老乡亲的救济,村里天天都会有人给他送吃的。而且由于他的家在半山坡,我们队排了两个人拿着必要的器材徒步去他家为他体检。很遗憾我没有去,但回来后在其他工作人员口中得知他的事情,让我有点震惊,原来村里的人都这么善良,虽然大家都很贫苦,但也都愿意为一个重病的人拿出一点吃的送给他。这个村的人是多么的无私和团结。当然,这几天的实践活动不仅让我从老人们身上收了很多,还有我的团队。

  我深刻的体会到团队的重要性,虽然在这活动之前我们都不太熟悉,但这几天过后我们成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我们在工作中分工明确,各自干好自己的工作,将活动组织的井井有条,工作后我们做在一起分享着这一天自己的体会,或者工作中的困难,我们大家互相鼓励,互相帮助,彼此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在这短短的几天,我感到每个队员都有蜕变的过程,无论从工作方法,应急处理,沟通交流……都有着质的飞跃。从第一天的手忙脚乱到往后的游刃有余,从第一天的不知所措到往后的处变不惊。队员们每一天都在学习,每一天都在提升。

  这次三下乡活动。深深地激发了队员们的爱国之情。让队员们更加坚定了好好学习,强化自己,为国家,为社会为国家的发展贡献出自己一份力量的信念。同时也使队员们体会了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坚定了同学们到基层中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的决心和志向。至此,我系三下乡活动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