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感悟收获 >> 正文

赴盛夏之约 与你明月相伴

  有这样一些小镇,远离城市的喧嚣;

  有这样一些村民,世世代代以种地为存活之道;

  有这么一群孩子,很少知道山外面的世界;

  有这么一群组织,他们来自学校,他们深深爱着山里的孩子……

  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椽承”社会实践队的志愿者们,来到天门市蒋场镇彩虹幼儿园进行他们暑期的三下乡活动。这群孩子有一个光荣的称号“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这是志愿者始终秉持的精神。他们来到小镇上,知道此行条件的艰苦,但是他们从不退缩,奉献是用爱心铸成的一道彩虹,五颜六色,清新飘逸,带给人们温馨与快乐。他们热情无私,他们阳光开朗,他们真诚善良,他们奉献着自己的青春。来自你我的一丝心愿,聚成七彩的一束阳光;点燃社会的一份关注,情暖山区的一名学童。他们洒下人间真情,正在开拓金色希冀。在这里他们也许没有掌声,没有鲜花,没有报酬,他们用一颗跃动着爱的心,完成着爱的传递,将汗水融化成满脸笑容,快乐他人同时也快乐自己。志愿者无疑是小镇上独特的风景,他们拨开乌云,像阳光一样温暖人心。

  三尺讲台,桃李无数。以前他们不懂,现在他们感到自己的责任,看着孩子们求知的眼睛,就会觉得自己的坚守是有意义的。那里的山那里的人,都很美。那里的乡村小学课堂,虽然简陋却是孩子们梦想启航的地方。

图为队员给孩子们讲课,孩子们一边听一边认真写笔记。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鲁竞超 摄

  人生有无数个第一次,未来是不可知的,但是在这里他们不断的突破自己。

  第一次告别自己的父母来到这么偏僻的地方,感受艰苦的坏境。第一次踏进乡村学校,简陋的基础设施,小小的活动场地,还有不丰厚的伙食。

  第一次站在没有讲桌没有教辅工具的讲台上,竟然一时不知所措,无奈的把书放在第一排同学的桌子上,无奈的拿起粉笔,在没有任何PPT的情况下讲完了整节课。

  第一次看着孩子们求知的眼神,积极的配合老师回答问题,队员们感受到孩子们的热情,让他们重拾起教书的信心。第一次给孩子们讲外面的世界,孩子们好奇的追问。

  第一次陪孩子们一起睡午觉,因为没有床,只能爬在桌子上睡觉,简陋的设施他们尽然可以睡的那么甜,看着孩子们的背影,真希望此刻有一个美丽的梦。第一次给孩子们打饭,孩子们瞪着大大的眼睛看着队员。

图为小女孩午休趴在课桌上睡觉,她一定做了一个很美的梦。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黄雨晨 摄

  让队员们印象最深刻的还是一个小男孩,他因为家庭的原因,性格内向,不愿意和别人交流,队员们一直鼓励他,尝试和他交流,一次队员告诉他说:“你的作文写的真好,是这个班上最好的。”

  他竟然笑了,笑的那么开心,那笑是队员们心中最开心的记忆,队员们看到了希望,他们觉得改变了一个孩子,也许会在孩子的一生中留下些什么,队员们和他聊了很久,他说想去城里看看,队员鼓励他要好好学习,这个年纪的孩子心怀梦想,向往自己的未来,澄澈的眼睛,还有甜甜的微笑,是队员们坚持下去的动力。

  他们来到这里,拥抱孩子,时光怀抱,慢慢流淌,小心翼翼,百般尝试。但求无悔,不负;只愿他们能永远新鲜。(通讯员 黄雨晨) 

责任编辑:蒋宇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