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志愿者风采 >> 正文

安徽科技学院志愿者:戴梦亚

  戴梦亚,男,中共党员,安徽科技学院农业资源与环境182班班长,担任辅导员助理,定远县大学生志愿者服务队队长。在校学期间,加入定远县青年志愿者协会、定远县红十字救援队等志愿服务组织。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活动近余场,志愿服务时长近800多时。曾获安徽省第十三届优秀青年志愿者先进个人,安徽省向上向善好青年”提名奖、安徽省环协“优秀志愿者”、滁州市“红十字优秀志愿者”、定远县“疫情防控志愿者”、安徽科技学院“优秀青年志愿者”、“优秀学生干部”、“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等50项荣誉称号。 

  坚定战“疫”初心,勇担基层使命 

  2020年疫情期间,戴梦亚主动请缨,毅然选择在疫情中逆流而上,2月10日,他滁州市定远爱心志愿者协会志愿者成员一起在人民路社区搭帐篷设岗值班,对社区来往人员测量体温、登记出入证信息,张贴标语、悬挂横幅、来往车辆进行消毒等等,同时通过广播、标语、手机短信、微信等方式全方位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做到宣传家喻户晓。从早上8点至晚上6点,10个小时的值班,全程不得离岗,用实际行动为社区居民筑起安全墙。在推行安康码的时候,他走上街头教大家如何使用,为大家的出行提供了保障。他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不畏风险、不怕吃苦,以一名青年大学生的身份,在全国抗击疫情严峻的战“疫”形式下参加志愿活动,为国家贡献一点力量。 

  强化责任担当,提高精准服务 

  2020年,他利用寒暑假学习水域救援、防灾减灾应急救护知识培训等,在拿到安徽省红十字救护员证后,跟随志愿者走进社区、走进学校、走进单位进一步普及急救知识与技能,提高广大群众自救互救能力。同时通过防震减灾实战演练检验和优化防控工作流程,完善防灾减灾具体措施,做到防灾减灾依法科学、精准施策、快速高效、有条不紊,尽可能减少自然灾害带来的风险。 

  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下,一些留守儿童、残障人士、收入低而生活陷入困境的群体变得雪上加霜。在了解到滁州市定远县桑涧镇南阳村有些村民的生活状况属于特困状态后,他于5月7日组织爱心人士进行捐款捐物,并走进这些家庭为他们送去生活物资、学习用品和防疫物品,耐心细致为他们宣传讲解相关政策和防疫知识,为他们打扫卫生,陪他们聊家常,并叮嘱他们在疫情防控期间的注意事项。主动发挥志愿者的作用,积极关爱、帮扶需要帮助的特殊群体,用心用情为他们撑起一片爱的蓝天,使他们在生活中感受到爱。 

  坚定理想信念,弘扬志愿精神 

  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戴梦亚表示志愿服务是他的初心,把大学生的职责揣在心里,使命担在肩上,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大学生甘于担当、甘于奉献。作为班长积极组织同学在节假日深入凤阳县养老院开展志愿服务利用假期进行爱心支教志愿活动。他认为,作为一名党员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作为一名志愿者要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坚持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以青春梦想、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蒋宇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