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实践视频 >> 正文

蚌埠学院志愿者:金融安全 走进校园 走进乡村

  金融安全不容小觑,无论是当代大学生还是中国广大农村居民。为使人们懂得利用金融资源,保护好个人财产安全,由招联金融主办,中国青年网协办、蚌埠学院校团委和理学院共同承办的校内外金融安全知识宣讲。据悉,在6月21日至7月13日期间,金融安全知识宣传团队分别于蚌埠学院和怀远县古城镇进行活动宣传。

  理学院学生会主席赵浩告知记者:“6月21日、22日我们会在校内定点做好各项金融安全知识的宣传,并积极与同学们互动,让更多的同学去了解金融安全知识,珍惜自己良好的信用记录。”校内首日宣传利用放学时间点在教学楼广场门口通过“快闪”进行,21日及22日上午志愿者们在校园主干道张贴海报、派发安全知识传单及手册、与同学们进行有奖问答。

  参与此次活动的同学表示,“听了志愿者对金融安全知识的讲解之后,感觉自己突然清醒了。原来我的信用记录如此重要,今后我一定会珍惜自己的信用记录,绝不忽视对金融安全知识的了解。”

  记者了解到,为期两天的金融安全知识宣传共计发放宣传手册1500余份、收集电子问卷近两千份。志愿者们积极地向蚌埠学院在校大学生普及了反假币、防范非法集资等金融知识。本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同学们风险防范意识和金融安全意识,更吸引了大量学生的积极参与和响应。

  这次活动的圆满收官,除了主办方及承办方的大力支持,团队成员相互合作、合理分工也是不可或缺的。在回程的车上,团队成员们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团队成员胡嫚嫚说到,“在我所接触到的对象中,多以中、老年人为主,且文化程度较低。而这些人很少主动了解相关的金融安全知识,也很少接触到金融安全知识。我感觉我们的活动很有意义,我希望社会能够多多举办这类活动”。其他成员纷纷表示赞同,愿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愿此类活动掷地有声,愿参加活动的居民们有所收获。

  活动带队指导老师吴琦琦老师表示,“开展金融安全知识宣讲活动,其意义在于向广大群众传播新型诈骗手段以及防御措施,同时,在全国正全力打好精准扶贫脱贫攻坚战的背景下,为助力扶贫工作,使人们懂得利用金融资源实现扶贫脱贫。”(通讯员 尹诚晨 王莉)

责任编辑:耿立君(见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