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实践视频 >> 正文

寻访季羡林先生故乡 青岛理工大学学子助力乡村土地规划

  中国青年网临清9月27日电(通讯员 梁嘉慧 江源 蒋仕学)8月13日至8月20日,青岛理工大学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指导老师纪爱华博士带领9名学生于临清市康庄镇大官庄村开展了“弘扬志愿者精神·服务乡村振兴”村土地利用规划编制服务活动。

  团队选取季羡林先生故乡——山东省聊城市临清市大官庄村作为实践地点,临清市历史悠久,是省级历史文化名城,2006年,被联合国地名专家组认定为中国地名文化遗产——千年古县,大官庄村更是著名学者季羡林的故乡。团队成员们通过进行入户问卷调查、土地知识宣讲、对村庄公共基础设施进行调查、无人机航拍等实地调研,以探索符合地域特色的村庄土地利用规划理念,创新和改进村庄土地利用规划方法,进一步加强耕地特别是基本农田保护,节约集约利用土地,改善农民生活条件,加快农村地区全面发展。团队成员们在此次社会实践中学以致用,切身感受了农村的状况,了解了村民的需求,培养了社会责任感,提升了自身综合素质,做到了实践与理论相结合,实现了校地两方的双赢。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