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实践视频 >> 正文

听74年党龄的老党员李文廷回顾峥嵘岁月

  时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引导广大青年学好用好“党史”,河北工程大学管理工程与商学院“青春筑梦队”于2021年6月29日至7月6日,来到了河北省邯郸市涉县龙虎乡马布村,深入开展本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首先,“青春筑梦队”来到涉县马布村拜访老党员——李文廷。老英雄虽已有96岁高龄,但身上历经战争洗礼的军人气质和对党和国家坚贞不渝的忠诚却一丝未减,大家围坐在老英雄身边,听他讲那段峥嵘岁月,他说:“我是一名有74年党龄的共产党员,还是一名上过战场的老兵,马上要迎来建党一百周年纪念日了,我感觉非常骄傲和自豪。”他表示,非常喜欢和年轻人分享自己的作为老党员、老兵的感悟,希望能传承这段“红色基因”。 

  随后,“青春筑梦队”的队员们走进老乡家门,先宣讲、后竞答,吸引了大量村民主动融入党史知识学习中。村民们用朴实的话语表达出对党和国家的深切感情,与“青春筑梦队”共同开展了一节深刻而生动的党课。 (通讯员 郭影 王瀚

责任编辑:蒋宇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