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感悟收获 >> 正文

这个夏天,我们一起奋斗,共同成长

  七月的天气总是有些闷热,早上空气中青草的香气混杂着露珠潮湿的感觉,这是属于夏天独一无二的味道。今天是“花开远方”线上授课的第三天,天气十分晴朗,就像我们团队里的每一个老师一样。大家精神状态都特别饱满,孩子们也愈发热情,不管是课上还是课下都会跟老师有交流。这是这个夏天,我们一起成长,共同奋斗的珍贵印记......

  加入”花开远方”团队后,身边有不少朋友问我,你加入这个团队,你需要费心费力,还是公益性质的,为了什么?对呀,我到底为了什么呢?这三天的时间里,我一次又一次地思考这个问题,现在我想明白了:为的是不让自己后悔,为的是能够在我的青春留下奋斗的痕迹,为的是能够向一群素不相识但热爱学习的小朋友传递知识、传递能量。

  在这几天的备课、教学、排课等等一系列的安排中,我一度感到崩溃,因为习惯了之前懒懒散散的生活,一下子突然有这么多工作,让我一时间不能很好地应付,就像有一处河道,那里的水流本来很平缓,但是突然水流量增加,会让河道一时间承受不了。不过这只是一时的,后来在队友的帮助以及我自己的调节下,一切都逐渐步上了正轨。?

图为7月14日结束最后一节直播课的截图。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李孟宇 提供

  我是一个不会轻言放弃的人,在实现从“不能适应”到“步入正轨”的转变中,我做了很多努力。讲课对于我来说,因为做了充足的准备,所以并没有那么困难。但是在第一天上完课后,真的让我有些心灰意冷,因为课堂气氛并不是我想象中的那么好,后来我想了好多办法,比如:在课间上加一些同学们感兴趣的元素,在讲课时语言再生动一些,在正式上课之前先给家人讲一遍等等。这些解决办法虽然有些笨笨的,但确实有效果,这让我又有了无限的动力。

  其实这些天里不光是我在成长,孩子们也一直在成长,从一开始都有些拘束到后面渐渐地越来越积极,有不少同学在课上会与我连麦,课下也会与我互动,让课堂气氛变得越来越活跃,讲课效果也越来越好,这是我们共同努力的结果。?

图为趣味地理课堂上五年级同学与老师连麦,回答问题。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李孟宇 提供

  “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关汉卿这样写道,这句话一直在提醒着我,我的青春年少不能躺平,不能甘于平淡,于是我选择珍惜时间,我选择奋斗,我选择加入“花开远方”,做有意义的事。纵使未来的实践生活中会有各种困难,但我相信只要我们一起拼搏、共同奋斗,这些困难一定会有解决的办法。就像《少年时代》这首歌里写的一样“横冲直撞,穿越风暴,总会飞到青空之上。”?

?图为团队教师李东权在上特色课程擒敌拳。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郭爱琳 提供

  三天的日子看起来过的很慢,但放到整个教学时间计划里,已经过去了四分之一的时间,过不得总有人说时间总是偷偷溜走,我不禁感叹时间过得真的好快啊!夏天会遇到橘色的夕阳,会碰上刚刚好的小雨,会望见漫天的星星,还会撞上西瓜味的晚风,而在这个夏天里我还遇见了一群可爱的孩子,一队亲密的“战友”,我们守护着孩子们的天真,孩子们支持着我们的努力与拼搏。这个夏天我们共同奋斗,一起成长!(通讯员 李孟宇)

责任编辑:蒋宇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