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实践纪实 >> 正文

湖南一高校挖掘红色文化资源,开展线上祭英烈活动

  中国青年网常德4月6日电(通讯员 陈平涛)湖南文理学院充分挖掘地方红色文化资源,创新开展线上祭英烈活动。以常德文甲农民起义为题材,创作拍摄了“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微团课,4月2日,组织全校2万余名青年学生直播观看主题微团课,引发学生强烈反响,互动留言2.8万余条,获得点赞数达48.9万。

  常德革命老区是一块红色的土地,一块英雄的土地,1927年9月10日,常德文甲起义打响了湘西北地区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在常德革命运动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湖南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黄向阳教授在微团课中向同学们介绍,“文甲农民起义是由共产党员、共青团员以及广大的劳动人民共同进行的一场反抗国民党反动统治的武装斗争,在这场斗争中,戴修文、徐炳初等一批革命烈士英勇牺牲,他们倒在了国民党反动派的屠刀之下,但是革命的火种已经播下,就必然要星火燎原……”

  师范学院思政19101班的蒋晶怡在直播课结束后动情地说,聆听了革命先烈们的英雄事迹,深刻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多么的来之不易,我会更加努力学习,立志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以更大的成绩告慰先烈英灵。

  该校团委负责人介绍,为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举办线上缅怀英烈系列活动,发动全校青年学生参加中华英烈网“传承英烈精神,奋进伟大征程”网上祭英烈活动,观看红色影片,激发青年爱国热情,牢记新时代青年责任和使命。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