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微能放大器 >> 爱心守护 >> 正文

热血高校!山东这所学校一年献血量超110万毫升

  中国青年网滨州12月7日电(通讯员 赵飞)“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周末校园的上空飘荡着耳熟能详的歌曲,一排排整齐的学生在志愿者的指引下,按照要求填报消息,等候献血,这样的场景在已经连续2个周末在滨州学院上演。

  2021年,滨州学院与滨州市中心血站合作,开展了春秋两季大学生无偿献血活动10场,累计近5000名学子参与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献血总量达1134000毫升,123名志愿者参与服务,充分展现了滨院学子的时代担当和社会责任感,被称为“热血高校”!

图为滨州学院献血现场。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赵飞 供图

  “这次是我第二次献血,第一次成为献血服务志愿者。”该校电气工程学院2020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1班的耿纪辉说。大一参与献血后,他就对志愿服务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这次主动报名成为一名无偿献血服务活动志愿者,自身也献血400毫升。

  记者注意到,献血现场还有不少女生,她们虽然瘦弱,但毫不示弱,一个个挽起袖子献血的样子,格外美丽!

图为滨州学院献血现场。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赵飞 供图 

  据悉,无偿献血是滨州学院学生会组织动员青年学生参与参与社会公益、强化奉献意识、实现人生价值的一项重要志愿服务项目,是将志愿服务落到实处的常态化举措,更是将思政教育实践与志愿服务相结合的重要形式。

  滨州学院校团委老师李琦介绍称,自2006年以来,滨州学院已经连续16年组织无偿献血活动,“今后也会将大学生无偿献血活动继续开展下去,将这份爱心、责任与担当传递下去,号召更多学子加入到无偿献血活动的队伍中”。

责任编辑:蒋宇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