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感悟收获 >> 正文

实践感悟丨观光农业新潮流

  (通讯员 彭云 )观光农业是把农业与旅游业结合在一起,利用农业景观和农村空间吸引游客前来观赏、游览、品尝、休闲、体验、购物的一种新型农业经营形态,即以农、林、牧、副、渔等广泛的农业资源为基础开发旅游产品,并为游客提供特色服务的旅游业的统称,也称旅游农业、乡村旅游等。农业旅游主要是为那些不了解农业、不熟悉农村,或者回农村寻根,渴望在节假日到郊外观光、旅游、度假的城市居民服务的,其目标市场主要在城市居民。农业旅游的发展,不仅可以丰富城乡人民的精神生活,优化投资环境等,而且达到了农业生态、经济和社会效益的有机统一。

  如大家所知现在观光农业的发展日新月异,特别是我们此行前往实践的江苏中国生态农业生态园,由于风景宜人,气候温和是作为生态农业园的理想地点。周围的经济发展也十分迅速,有相应的配套基础设施,以及人们对于生态农业园的出行意愿。

  观光休闲是此生态园的特点,现在人们都是紧张的忙碌着,快节奏的生活,把很多人都绷在了弦上。放松心情,这里是最好的选择,快节奏,把你我都累得无法呼吸,来到这里你就会有种进入了世外桃源的感觉,其实陶渊明的世外桃源也不过如此。而且,这是现代高科技发展的社会,应用高科技手段,更加完善环境,可以做到古代人做不到的事情,体现高科技的力量。 

  旅游观光农业是以农业和农村为载体,农业与旅游业边缘交叉的新型产业。它不仅具有生产性的功能,还具有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人们提供观光、休闲、度假的生活性功能,被誉为21世纪的新兴产业。

 

图为实践团队在生态园区参观后的合影。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朱烨婷 崔钧铭 摄

责任编辑:聂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