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感悟收获 >> 正文

在支教中感悟与成长

  “老师,你们要记得回来看我们,我们会非常想你们的……”时光如白驹过隙,转眼十天的支教生活很快就结束了,小朋友们有着无尽的不舍,我们尽管有再多不舍,也要跟他们说再见。一张张稚嫩又活泼的笑脸深深印在我们的脑海,即使有时候有吵闹,有眼泪,都是美好回忆的一部分。

  这次我们支教的对象是江北社区和敬老院的留守儿童们,面对不同年龄的孩子们,我们需要教授一些比较笼统的东西,兼顾到每个孩子的知识体验。在这十天的支教生活中,我们在课堂上旁听小老师们的授课,学习他们的授课方式和技巧,学习的过程当然是取其精华,去其糟粕,老师担任着教导孩子们的责任,所以我们要认识自己的不足之处,要有足够的责任心,不断地去学习,不断地去完善自己。

  我们有着向孩子们传授知识的责任,所以在此期间,我们就要有一个人民教师的模样,把自己的一门心思投入到教学当中去,耐心地为学生解疑答惑。我负责的是辅助跳舞课的教学,刚开始教小朋友跳舞的时候语气还是非常的温柔,面对他们竟还有些害羞,刚开始的他们跳舞课时都非常的活泼,积极地跟着跳,一些小男孩子们还有些许害羞,不敢去跳舞,经过耐心的劝说,说动了小朋友们一起跳舞,通过几节课的观察,小朋友们学习的能力都很快,尽管调皮捣蛋,时不时需要严厉管教,他们总是用那副可爱的样子看着你,使我们生不起气来。虽然这里的孩子们的教学资源不如大城市的孩子们丰富,但是我们是竭尽我们的所能做到学习上的有求必应,生活上也尽量的帮助他们。课余时间,我们会讨论怎么样管好课堂纪律,怎样提高课堂教学效率,十天下来,对于教学方法和经验、课堂纪律管理、突发事件的处理、师生关系的处理都有了一定的了解,促使自己不断地进步,发掘潜力。

  我们在支教地点江北社区的待遇非常的好,中餐是在附近比较火爆的农家菜馆,负责人体恤我们的辛苦,在生活上给予了我们很大的关怀和帮助,在支教工作中他们也尽可能为我们提供方便,都让我们感到十分的感激。这里的支教生活既忙碌又充满乐趣,上课时给小朋友们讲课,课余时间我们也会一起玩玩游戏,拍拍照等。虽然只有短短十天,却收获了一群朋友,我们会聚在一起跳舞排练、聊天、散步等,当然要感谢他们的陪伴,这是成长路上一段珍贵的记忆。(通讯员 陈颖)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