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感悟收获 >> 正文

在挫折中寻求心中的答案

  在人生这条征途上,不经历你就不会知道自己成长为什么样子。曾经的我,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会成为培育祖国花朵的人,也不会想到自己可以勇敢到只身一人去一个不熟悉的小山村,站在这个让我自己觉得神圣而又庄严的职位上。

  来到蒋场镇彩虹幼儿园已经有半个多月了,还记得初来的时候,对这里一切的不熟悉让我一度想离开。在给这边孩子上课的前期,我们的授课课程一直不稳定,没有充分的准备使我时常担心自己不能很好的教会我的学生们。到现在,我已经熟练的叫出我的班级里每个学生的姓名了,对于他们的每一点点成绩,我都感到十分骄傲,这段时间,我一直被一种前所未有的成就感包围。

  因为前段时间老师的安排一直没有稳定,当我7月5日正式到我们班级上课时,孩子们的反应是我所有预想中的意外,没有激烈的掌声,也没有安安静静的期待,更多的是沉默。我带动课堂时没有太多学生配合我,我点学生回答问题时,他们的也只是低着头不回答。

  我对自己的教学方法产生了很大的怀疑,于是在下课的时候我问他们为什么这样,是不是听不懂我讲课。学生开始吐露自己的心声,在众多声音中,我找到了答案,原来他们希望自己的老师还是之前的那位老师,对于我的到来,他们并不是很欢迎,甚至还有调皮的学生说希望我找回之前的老师。

  我真的很失落,不知道该如何应对,我找到校长说明情况,他让我先教一个星期,然后再看情况安排,我也向学生解释了这个情况。

  到现在已经过去了一个星期,当我再次说起这个事情时,班级上又是熟悉的沉默,突然有个声音说:“老师,对不起,您留下吧”紧接着很多声音说老师教我们吧。当时的我,几乎都要忍不住眼泪了,每个学生都是善良的,只要你用心的对待他们,他们回馈给你的将会是无限的快乐。

  这个乡村也是一个相对落后的乡村,我在这里生活的半个多月时间里也懂得了知足,学会珍惜,敢于不断开拓。平日里我们也会不时的对学习生活环境等进行抱怨,当我来到蒋场镇彩虹幼儿园时,面前一栋三层楼,一间教室只可容纳二十余人,开风扇对于他们来说都是一件奢侈的事情,我的内心不禁一震。而那些来到这里学习的孩子们的纯洁简单的笑,眼睛里流露出对知识的渴望更是炙烤着我的心。小小的屋檐下绽放出了这片灿烂的光芒。

  与其相比,我们的学习生活环境是多么的优渥,宽敞明亮的教室,多功能媒体设备样样俱全,食堂桌椅、电梯、空调齐全,环境舒适。而我们大部分人在享受环境的同时,只是一味的向往更好的环境,却忘记了艰苦奋斗。我们应该懂得知足,学会珍惜,珍惜身边的一切,珍惜良好的学习环境。

  虽然目前我的工作还在进行中,并且存在很多不足,但我很开心自己有这个机会来到这个小镇,认识这些可爱的孩子们,我希望用我们所学的去回馈给予我们更多的社会。一步一个脚印,希望我们的足迹可以遍布乡村每个角落,让希望在乡村中蔓延。(通讯员 谈雨洁)

责任编辑:蒋宇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