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感悟收获 >> 正文

走访慰问老兵 树立崇高理想

  令人愉悦的美好日子总是像白驹过隙一样过得飞快,我们实践,我们快乐,在这阳光明媚的七月中旬,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科技学院张富清志愿服务队怀着不舍的心情宣告为期7天的“走访退伍老兵,传承时代精神”暨宣扬《退役军人保障法》主题志愿活动正式结束。

图为志愿者向张宝臣老人赠送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夏文凯 供图

  在这段时间里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科技学院张富清志愿服务队,本着情系退役军人,走访慰问暖人心的理念和希望能进一步弘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营造更加浓厚的“双拥”氛围,在假期走访、慰问了14位退役军人,在这炎热难耐的夏日,为将青春献给祖国的老兵送上社会与祖国关怀的清风。

  我身为张富清志愿服务队的一份子,在这段获益无穷的走访慰问中,我由衷感谢能在这原本枯燥无味的暑假,体验到不一样的人生经历,也深感荣幸能与那么多不惧生死的革命前辈和铁血军魂的退役老兵,进行面对面的交谈,聆听他们的峥嵘过往,感受他们先进事迹中蕴含的不朽精神。而我们在不断学习先辈们的优秀品质和宝贵的精神中,汲取党史中蕴含的宝贵知识和历史经验,以用党的理论知识武装自己的目的,使自己不断进步,向他们看齐。 

图为志愿者在与陈和平老人交谈。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赵财波 供图

  忆往昔的岁月峥嵘,叹和平的来之不易。一位位退役老兵的亲身经历在我们脑中回闪,我们看到了曾经参加抗美援朝战争、而后又去支援建设一、二汽工程的贾松林同志;看到了在异国他乡艰苦作战、修建百灵川大桥的铁道兵杨希吾同志;看到了“我不怕牺牲,我更怕国家培养我,我空有知识却不能用来报效祖国!”不惧生死、毅然参军,英勇防洪、支援新疆建设的罗德义同志;看到了弃学从军,用所学知识修建机场的柴洪德同志等等。在他们的描述中,我们仿佛一瞬间又回到了那个金戈铁马、战火纷飞的艰苦年代,看到了一位位将生命置身事外的铁血军人,在战场上英勇杀敌、艰苦作战、建设祖国的画面。

  正是有了革命前辈们的负重前行,才有了我们现在的祖国繁荣、岁月静好的新中国,他们永远是我们的人民英雄,是我们心中的骄傲。抗战老兵是民族英雄,他们就在我们身边,无论他们是何身份、是何党派,只要他们曾经参与过那场艰苦卓绝的卫国战争,为中华民族的解放而付出过,那么,他们就是我们最值得敬佩的人! 

图为杨振民老人所藏军衔领章。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黄紫茜 供图

  有人说暑假社会实践很累人、很磨人。但是我认为这段日子的走访和慰问的累只是身体上的劳累,而我们却收获了心灵上、精神上的富足,我们每天都过着十分充实的日子,每天都能与老兵们进行亲切的交谈,学习到不一样的党史知识,让我们更加真实的触摸到了过往的历史,了解到现如今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与他们相比,才猛然发现我们做的真的是少之又少,小之又小。因此在不断的学习中,我们找到了不顾一切奋进的感觉。我相信在经管这段难忘的走访经历之后,我们一定会更加认真的去对待每一件事情,用先辈们不怕困难、勇往直前的品质去做好每一件事,并且把他们的精神和品质弘扬下去,让更多的人学习、进步。 

图为张富清志愿服务队合影。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王睿康 供图

  远望岁月变迁中坚强而无畏的老人们,岁月好似永远停在了他们最年轻的日子里,永远明亮,永远充满希望。感谢老人们的善意和温暖,这次,志愿者们仿佛和那时的年轻人一起,约定要永远坚强下去。(通讯员 陈翔)

责任编辑:蒋宇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