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实践纪实 >> 正文

进村入户送课上门传递党的声音

  中国青年网南京1月25日电(通讯员 薛肖亮 何从飞 廉鑫)“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作为为人民谋幸福的着力点,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1月18日至19日,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南京校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小分队,来到乡村振兴结对帮扶单位江苏省盱眙县黄花塘镇芦沟社区,采用进村入户送课上门的方式为社区党员群众宣讲辅导,帮助乡亲们更好的学习理解全会精神,受到驻地政府和群众好评。

 

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南京校区党委领导走村入户慰问群众。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廉鑫 摄

  在宣讲小分队深入社区送课上门的基础上,该校区党委领导也分头进村入户看望慰问村民,送去党的亲切关怀,同时就村民关心的问题进一步解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据悉,全会公报和决议发布后,该校区及时组织教职员工按照迅速传达学、专题深入学、宣讲辅导学、深化研究学、浓厚氛围学和办班轮训学等方式推动全会精神学习贯彻走深走实,并第一时间将全会精神纳入政治理论课教学和课程思政建设,确保系统进教材、生动进课堂、扎实进头脑。为充分发挥院校办学育人优势,该校区党委达成共识:在自身抓好学深悟透全会精神和常态化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以政治教员组教抓教能力提升活动为契机,组建政治教员理论宣讲小分队,分头进社区、进企业宣讲辅导党的政策、传递党的声音。

 

万作学副教授正在为芦沟社区党员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廉鑫 摄

  “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最终要通过党的各级组织落实到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上,村党支部是党在农村的最基层的组织,是本村各种组织和各项工作的领导核心,最了解人民群众的期盼与愿望,需求与疾苦,一定要做到与人民群众心贴心、面对面、实打实宣传好、落实好党的各项惠民政策,让人民群众真正感受到党的温暖。”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学习室,宣讲小分队成员、政治教员万作学副教授围绕“争创乡村振兴党支部”开展微党课辅导,台下70余名党员群众整齐端坐,听得十分认真。微课结束时,万副教授还与在座的全体人员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铿锵的歌声在学习室回响。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须振兴,必须让农业强起来农民富起来农村美起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给我们乡村未来工作指明了方向,提振了奋进新征程的信心和决心。”在社区党建会议室,宣讲小分队成员、政治教员吕冬梅教授、戎向东教授以座谈的形式,用通俗化、草根式、接地气的语言围绕“助力乡村振兴,办好民生实事,让社区居民满意得实惠”主题与党员群众交流,大家在传播党的政策与讲述身边巨变中引起强烈共鸣。

 

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南京校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小分队走村入户宣讲党的政策。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廉鑫 摄

  “我今年党龄51年了,儿子党龄25年了,孙子党龄18年了。作为一名老党员,我能听党话跟党走,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我感到无愧于党;作为三代党员之家,我以党员的身份而骄傲!”在83岁高龄的叶方祥家里,他获得的“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三代党员之家”奖杯和挂在墙上的全家福合影,让宣讲小分队成员眼前一亮。

 

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南京校区党委领导走村入户慰问群众。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廉鑫 摄

  宣讲小分队成员、政治教员戎向东教授接过话茬说:“党中央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加强社会建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思想,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从精准脱贫到抗击疫情,切实让群众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充分彰显了我们党的初心使命和根本宗旨,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

  叶方祥听了不断点头赞同。他说:“党是领导一切的。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我们党领导各族人民用智慧和汗水来实现的。进入新时代,我们绝不能忘了初心,要始终保持党员的本色向前进。”

 

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南京校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小分队走村入户宣讲党的政策。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廉鑫 摄

  “纪念馆向我们展示了新四军的组建和发展历史,再现了新四军军部在黄花塘时期运筹于草舍之间、决胜于大江南北的丰功伟绩,红色铁军的历史就是一部英勇悲壮的抗日史和民族解放史。”在黄花塘新四军军部纪念馆,宣讲小分队成员现地参观学习红色历史,并就如何让红色传统活起来与纪念馆工作人员进行深入讨论交流。

  进一个社区,解百家心结,绘一张蓝图。芦沟社区党总支书记徐玲激动地说:“宣讲小分队走到哪里,就把党的声音传播到哪里,把解放军的良好形象展示到哪里。军校教员走村入户送课上门宣讲全会精神,让党的声音进入普通百姓心田,助力我们投身乡村振兴建设,我们心里倍感温暖、深受振奋!”

责任编辑:蒋宇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