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三下乡新闻 >> 正文

最好的孝心莫过于陪伴

  为期五天的实践活动结束了,这几天我们和老人们相处,收获挺多的,看到他们就像是回到了家,莫名的有种家的归属感,是的,有老人的地方才算得上是完完整整的家。

  说实话,我是我奶奶爷爷带大的,和他们自然亲近些,我也是个恋家的人,不管走到哪都会给他们打电话,在外的年轻人我也希望多多关心关心自己的长辈,尤其是老人。我们在敬老院、老年公寓陪他们聊聊天,嗑嗑家常,是的,常回家看看,最好的孝心莫过于陪伴,看着他们脸上露出了笑容,我们的内心也是高兴的。除此之外,我们还为老人们剪窗花、折中国结,想想这么几天结束了,再想想活动刚开始时,或许你会为怎么剪窗花、折中国结而熬夜,怎么讨老人欢心而下苦工夫,不过这一切的一切都是值得的,更何况我们是真情自然流露。当送给他们自己亲手做的窗花和中国结时,他们满脸喜悦。

  喜悦

  高兴。看到他们高兴,我们也就高兴。新年在即,春联不忘是主角,老人们和我们共同参与。

  认真。不过,最重要的还是要身体硬朗

  我们来比比。最好的孝心莫过于陪伴,你们快乐,我们就高兴,愿身体健康。(通讯员 王广燕)

责任编辑:耿立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