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三下乡新闻 >> 正文

爱心护童心,为留守儿童“书”送快乐

  中国青年网长沙11月9日电(通讯员 邹琴)超过800人次参与,捐赠书籍600余本,今年9月份以来,湖南信息学院国际商学院组织开展的“童心向阳 为爱发光”关爱留守儿童的校园摄影公益捐书活动,得到师生广泛关注和积极响应。

  学生通过上传自己拍摄的校园风景照、学习生活照、活动人物照等摄影作品,凡作品网络投票超过30票都可获得学院提供的图书一本,并以个人名义捐赠给该学院暑期“三下乡”支教服务的张家界鱼泉峪小学和湘西花垣县社会福利院。

图为山区孩子领取赠书。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邹琴 供图

  为了让更多师生了解留守儿童的教育现状,为孩子们争取更多图书捐赠,国际商学院负责此项公益活动的志愿者们每天坚持线下摆点,进社区、进班级宣传推广,利用抖音、微信公众号等进行线上征集。

  “能得到这么多同学的关注和参与,我们非常开心,也特别感动。” 活动负责人罗巧同学介绍,在把获捐的书籍和祝福卡片邮寄的过程中,因为疫情防控的相关措施导致快递延迟,无法按期送到孩子们手中,“当时特别着急,怕孩子们失望,我们迫切真的希望他们能够第一时间拿到礼物,感受到我们的爱。”罗巧和团队每天都会关注疫情最新消息,电话咨询工作人员情况,时时跟进,“幸好没过几天全部顺利送达。”

  截止到10月份,该活动参与人数已超过800人,捐赠图书635本。“今年暑期我们去到花垣县社会福利院进行了为期15天的支教关爱活动,真切地感受和体验到了孩子们的天真纯朴和现实困难。” 该学院“朝阳计划”爱心支教实践团队长陈炳芝说,“收到当地老师们发来的一张张照片,看到孩子们收到书籍和祝福卡片时脸上开心的笑容,我由衷地感谢湖南信息学院的同学们,感谢他们的努力和付出。”

图为学院组织学生观看受捐学校反馈视频。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邹琴 供图

  国际商学院还组织学生集中观看受赠学校反馈的视频和照片,孩子们瘦小的身体、黝黑的皮肤、干净澄澈的眼神,学校简陋的学习条件与孩子们开心的笑容形成鲜明对比,让学生真真切切看到自己努力的成果,感受到爱心的传递。“不仅是温暖了贫困山区的孩子,对我本身也有极大的触动。我从来没想到自己一个小小的举动,也可以这么有意义,这么有温度。” 参与活动的黎柳同学感叹,“很多很多的画面一直印在脑海挥之不去,突然感到自己真的很幸福,也真的希望以后有更多的能力为这些孩子们做点事儿。”

图为学院暑期三下乡支教活动。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邹琴 供图

  用爱心暖童心,用青春种希望,国际商学院一直以来重视学生志愿服务意识的培养,通过党员积分激励学生党员带头服务,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入党初心,弘扬凝聚向上向善力量。近一年来,学院依托“志愿汇”APP,发布各类志愿活动上百余次,学生党员人人注册,服务时长人均100小时以上;学院与洪山桥社区和长沙县仁和“慢天使”签订了党员志愿服务实践基地,累计参加活动达182人次,系列举措的开展在全院营造了“人人服务,服务人人”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蒋宇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