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志愿者风采 >> 正文

这些大学生,这面墙,赞!

  在河南暴雨期间安置受灾群众的一家酒店,大厅里挂满锦旗,被称为“豪横”酒店!现在,河南一所高校再现“豪横”现场!

  中国青年报了解到,今年暑假以来,新乡职业技术学院陆续收到给学生的感谢信和荣誉证书。如今,这些荣誉汇成了一面墙......

  在接连遭遇暴雨洪灾、疫情反弹时,同学们积极投身志愿活动,就地服务家乡,用自己的付出提交了一份非常时期的社会实践“最美答卷”。

  据统计,有460名同学收到来自全省各地的近600份荣誉证书和感谢信。

  7月暴雨来袭,家住郑州的邓一鸣第一时间加入防汛救灾青年志愿者团队。救援路上积水及膝,她和志愿者爬到30多楼的高层小区给停水停电无法下楼的留守老人送水和面包。

  而远在上海实习的学生郭嘉毅看到新闻后,守在电脑前,每20分钟就汇总一次最新的准确求救信息。他通过线上共汇总求救信息3000余条,实时核对有效求救信息198条。在防汛救助部门的努力下,求救信息发出者全部获救。

  记者注意到,郭嘉毅曾作为河南唯一一名学生代表受邀参加在京召开的“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他先后被授予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河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青年志愿服务先进个人”等荣誉。

责任编辑:蒋宇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