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志愿者风采 >> 正文

防疫志愿者李喜磊:为人民服务哪有什么辛苦不辛苦!

  中国青年网湘西3月24日电(通讯员 饶琮琪 刘蕾 潘宇霞)为切实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提升吉首市区域核酸检测实战能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吉首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于2022年3月24日举行新冠病毒区域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吉首大学学生党员听从安排!”3月22日,在吉首市核酸检测志愿者群中,吉首大学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法学学生党支部党员李喜磊主动请战,加入吉首市疫情防控预备队,服务新冠病毒区域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守卫第二故乡吉首平安 

  根据吉首大学疫情防控和毕业生返校统一部署,李喜磊此时本应在千里之外的东北家中,但由于吉林省疫情形势复杂严峻,加之李喜磊的家乡辽宁省各市也陆续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考虑到毕业实习、毕业论文写作等事项,也为了顺利地在毕业后赴海口市参加工作,在所在地级市无确诊病例、健康码绿码、行程卡正常、已接种新冠肺炎疫苗、核酸检测阴性等各项数据符合要求并完成返湘报备的前提下,李喜磊安全地回到了吉首市,与朋友一起住在砂子坳社区学府嘉园小区。

  3月22日,在得知吉首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计划于3月24日举行新冠病毒区域核酸检测应急演练这一消息时,根据共青团吉首市委员会要求,李喜磊第一时间填写在线报名表、加入志愿者群。在《请战书》中,李喜磊写道:我将服从统一部署、统一安排、统一行动,努力守卫第二故乡吉首平安!

图为李喜磊的《请战书》。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李喜磊 供图

  为人民服务哪有什么辛苦不辛苦 

  3月24日清晨,李喜磊早早起床,做好防护措施。六时三十分许,他来到了工作地吉首市乾州街道小溪桥社区第三网格佳惠超市停车场核酸检测采样点,现场已经聚集了部分市民群众。“党和政府的政策必须支持!国家政策好,感谢党和国家。”一位老伯激动地说道。

图为清晨核酸检测现场。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李喜磊 供图

  虽然目前吉首市疫情防控形势良好,不存在风险区、封控区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但受到长沙市、怀化市等地疫情的影响,很多吉首市民的健康码变为黄码,佳慧超市停车场核酸检测采样点预计采样人数2001人,志愿者们要接触到来来往往进行核酸检测的人员,也存在一定的危险性。

  在接受统一工作培训后,李喜磊穿戴好医疗防护装备,上午八时,现场已经聚集了大量群众,核酸检测工作正式开始。李喜磊和志愿者们共同引导市民群众到达指定地点开展核酸检测,提醒提前准备好个人身份证、手机、健康码,全程佩戴口罩,保持一米安全距离。并主要负责进行全部人员的体温检测和健康码查验工作。

图为李喜磊为被检测人员测量体温。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李喜磊 供图

  体温枪一次次举起又落下,李喜磊重复着一句句“请打开健康码”,“麻烦您撩起头发”,“请进”,“老人、孕妇、小孩和有紧急情况的人员可以走绿色通道”,天空下着毛毛雨,李喜磊却口干舌燥,额头流下了细密的汗珠,腰腿酸痛。来往的市民对志愿者们竖起了大拇指,一句句“你们辛苦了”成为最强大的“兴奋剂”,让李喜磊倍感振奋,“我是党员,为人民服务哪有什么辛苦不辛苦的”,李喜磊如是回答。

  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的光荣 

  李喜磊目前就读于吉首大学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2018级法学2班,现为中国青少年新媒体协会青年基层观察员、中国青年网校园通讯社编辑部编辑,曾任共青团吉首大学委员会副书记(学生)。

  他专研学业,刻苦求知,综合测评成绩名利前茅,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参与浙江理工大学法政学院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经学习、交流、考核获评“优秀营员”,不断提升为人民服务的本领。

  他热心公益,实践求实,登记遗体器官无偿捐献志愿者,报名专业储备志愿者,助力湘西州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防艾志愿者,注册禁毒志愿者,弘扬网络文明志愿者,在实践中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图为李喜磊吉首市“最美志愿者”获奖证书。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李喜磊 供图

  据悉,李喜磊已于2021年9月与中铁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协议》,毕业后将离开湘西,远赴海南省中铁十二局集团海南工程有限公司工作。正如李喜磊所言,“在湘西,在吉首大学,我度过了难忘的大学生活,得到了受用一生的科学文化和思想道德教育。湘西是我的第二个家,是我的精神港湾,我相信这份经历、这份情感将会鼓励我在未来的工作中不断奋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的光荣!”

责任编辑:蒋宇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