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实践视频 >> 正文

江西财经大学井冈红社会实践团—《井冈红Ⅲ——寻遇》

 

  江西财经大学井冈红社会实践团为“井冈红”系列微电影再添新章——《井冈红Ⅲ——寻遇》。该片在以“寻找”与“指引”为核心的剧情背景下,以井冈山革命斗争故事串联为明线,主人公对井冈山革命精神的不断内化为暗线,讲述了一个孩子对母亲同时也是对井冈山精神内涵的寻找与邂逅,讴歌了革命圣地井冈山对我国民族精神如摇篮一般的指导性意义,为井冈山精神焕发出新的时代内涵点赞,为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

  微电影分五幕讲述女主人公对母亲的追寻,在母亲的苦心设计之下主人公途经:井冈山游客服务中心—黄洋界(挑粮小道)—大井—北山烈士陵园—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主人公在不断寻找的路上遇见了革命精神的内涵,遇见了全新的自己。故事情节环环相扣,层层递进,荡气回肠,发人深省,具有浓厚的新时代文艺作品色彩。(通讯员 袁亦子)

责任编辑:胡梦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