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实践视频 >> 正文

来自留守儿童的一封信

  自1995年成立以来,知心姐姐们风雨兼程,薪火相传。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知心姐姐”志愿队成了温州大学教师教育学院的品牌,更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赞誉,并相继受到了《中国教育报》、《教育信息报》以及本地新闻媒体多方面的报道。

  本片故事情节由多则真实故事糅合、改编,片中的女主人公是“知心姐姐”团队中每位成员的缩影。女主曾是是一名留守儿童,进入大学后加入了“知心姐姐”团队,志愿为留守儿童带去温暖,在刚结束一期暑期社会实践后,她读着一封来自留守儿童给她的信,回忆起实践过程中与孩子们的点点滴滴,情绪一涌而上……

  我们是一个7千多人的团队,我们是7万多名小学生的知心姐姐。我想用耐心、悉心和细心,让笑容在孩子们脸上绽放;用微笑、汗水和真情,把温暖洒遍瓯越大地。(通讯员 邹欣榕)

责任编辑:胡梦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