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微能放大器 >> 爱心守护 >> 正文

大学生志愿者慰问贫困家庭,温情关怀暖人心!

  中国青年网滁州1月10日电(通讯员 戴梦亚)在春节佳节来临之际,为更好地了解弱势群体、残疾人的生活近况,确保这些困难家庭能过一个欢乐、祥和、喜庆、安宁的节日,大学生志愿者戴梦亚跟随定远县红十字救援队组织开展“迎新春,送温暖”慰问志愿服务活动。1月9日上午,救援队分别走访慰问了永康镇靠山、炉桥镇青洛户2户残疾人困难家庭,为他们分别送去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用品和500元慰问金,并向他们致以新春的问候。

图为志愿参加“迎新春 送温暖,慰问困难家庭”志愿服务活动。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戴梦亚 供图

  在对两家贫困户走访慰问过程中,志愿者与他们亲切交谈,耐心询问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及家庭遇到的困难,通过交谈中志愿者了解到两户困难家庭都是父亲已故,母亲带着两个孩子生活,同时母亲还伴有精神上的问题生活不能自理,家里没有经济来源,而且孩子在生活的过程中发现疑似有母亲精神类遗传问题,志愿者叮嘱他们要照顾好自己的生活,疫情期间要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不聚集,鼓励他们保持乐观的心态积极面对生活,提前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和慰问品。

图为志愿者与困难家庭亲切交谈并为他们送上500元慰问金。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戴梦亚 供图

  一份份暖心的慰问品、一句句真切的关怀话,这份“关爱”是春节前最温暖的礼物,不仅温暖了困难居民的心灵,也实实在在地让困难居民享受到了社会的关怀与温暖。困难家庭的黄叔叔说:“感谢你们一直以来对我们的关心和帮助,你们一直惦记着我们这样困难户,让我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及来自社会各界力量的温暖。”

图为志愿者为困难家庭行动不便人员免费提供免费理发志愿服务。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戴梦亚 供图

  一路走访一路爱,虽然冬天的寒意越来越重,但这些困难家庭却感受到了春天般的温暖。此次走访慰问活动,不仅给予困难家庭物质上的帮助、情感上的温暖,更给予他们精神上的鼓舞。被慰问的2户困难家庭表示,一定依靠自己的劳动来改变生活现状,努力把日子越过越好,早日走出生活的阴霾,迎着暖阳,走向希望。

  活动后,志愿者戴梦亚表示:“关怀是寒日里的一米阳光,问候是心房里的那抹温暖。心系寒冬,我们不曾停留,展望新年,我们将继续为爱助力,为爱前行!”

图为志愿参加“迎新春 送温暖,慰问困难家庭”志愿服务活动。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戴梦亚 供图

  据悉,定远县红十字救援队接下来将会继续定期走访困难家庭,希望通过这样的公益活动吸引更多人投身到志愿服务中来,关心和帮助弱势群体,使他们享受到幸福的生活。

责任编辑:蒋宇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