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重要通知 >> 三下乡通知 >> 正文

2017年“三下乡”官网投稿指南

  2017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已经启动,“三下乡”官网特为所有“三下乡”团队开通投稿渠道,进行投稿。投稿网址链接: http://txs.youth.cn/ 。具体投稿要求和流程如下:

  一、稿件要求

  包括文字稿、组图稿、视频稿。

  (一)文字稿要求

  1.标题在10-26个汉字,不允许用“精彩飞扬——××大学实践队”形式,要用一句话标题。

  2.要有电头,形式为:中国青年网+地点+时间电(通讯员××),例如,中国青年网济南7月1日电(通讯员 张明),地点为所在的地级市名称,多名通讯员之间加空格。

  3.人物称呼禁止出现“我校”、“我院”、“师兄”、“学长”等校内宣传稿件用语。

  4.正文,表述要流畅,不可写三段式的宣传稿,要注重稿件的故事性描述,不可写成总结报告体,不要写太多抒发感情、空大的宣传性内容,要写成新闻体。

  5.可插入图片,在4张以内。

  6.建议在txt文档中将文本格式刷掉,不允许带超链接。

  (二)组图稿要求

  1.单张照片1M以上,画面清晰,6-40张图片,尺寸不得小于900×600像素(纵向图片不小于400×600像素),格式为JPG或PNG。

  2.每张图片要进行编号,编号从01开始,01,02,03…依次递增。

  3.在组图说明文档中(附件1),要标注好每张图片的图片说明,需尽量详细说明图片里的故事,让读者明白这张图要说明的新闻故事。

  4.组图拍摄要注重特写与全景的搭配,要注意拍摄角度和画面质量,选择能够代表事件的图片,让图片来讲故事。

  (三)视频稿要求

  1.画面清晰、不变形、无杂音,长度3分钟以上,分辨率不小于720×576像素,画面宽高比例4:3或16:9,格式为FLV或者MP4。

  2.纯粹以静态照片整合的视频请不要投稿,整段视频中用到静态照片的时长不得超过视频的1/4长度。

  二、投稿流程

  第一步:注册账号并进行三下乡团队报备。详细请参考:http://sxx.youth.cn/zytz/sxxtz/201706/t20170613_10055116.htm

  第二步:进行线上投稿。

  (一)文字类稿件投稿流程

  点击个人主页中的“发表文章”进入:

  选择频道栏目,填写标题,将文字内容复制到文本框内。

  填写好内容后,点击提交,即可成功投稿。

  “三下乡”官网工作人员会对稿件进行审核,一经审核通过,会在“三下乡”官网相应栏目刊发。

  (二)组图和视频类稿件投稿流程

  按照下面的要求(组图与视频类稿件注意事项)处理好组图、视频,写好组图和视频的说明文件(组图见附件1、视频见附件2)。

  将组图、视频,以及说明文件全部放置在一个文件夹中,文件夹命名规则为“【组图or视频】+文章标题+学校+作者”,如图所示。整体压缩成一个文件提交,压缩的文件名须与文件夹同名。

  将压缩的文件上传至百度云网盘(需个人自行申请),在压缩文件上点鼠标右键,在弹出的菜单中选择“分享”,然后选择“私密分享”,创建文件的分享链接和密码(如下图所示)。

 

  将私密分享链接和密码,按照文字形式,复制到投稿文本框内,然后提交即可。

  三、投稿栏目

  目前“三下乡”官网投稿重点栏目包括:实践纪实、感悟收获、实践图片、实践视频、实践报告。

  附件1:2017年团中央“三下乡”官网组图稿件说明文档(点击下载)


  附件2:2017年团中央“三下乡”官网视频稿件说明文档(点击下载)

责任编辑:王龙龙